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遇「這情形」恐是爛缺!65%民眾認「最大危險信號」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4:32
面試是求職時面臨的重要關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是求職時面臨的重要關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求職時除了履歷的關卡,還有最重要的「面試關卡」。面試官與面試者更會透過「面試關卡」互相評估是否合適!根據外媒研究顯示,不少員工認為面試「若經過三關以上」大都是惡劣工作環境的警訊,專家對此則回應,其實一家公司的招聘流程也反映了公司文化,不過若面試時間拖得太長也可能代表公司不重視面試者。此外,也建議民眾可「與面試官進行對話」確認該職位的詳細資訊。
 

研究顯示,有65%的民眾認為面試若要「經過三關以上」大都是惡劣工作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CNBC》報導,美國就業、人力資源機構《Monster》針對6千多名員工的調查顯示,有65%的民眾認為面試若要「經過三關以上」大都是惡劣工作環境的「最大危險信號」。職業專家Vicki Salemi表示,需要三輪面試以上的公司大都「組織混亂」或是「優柔寡斷」,且公司的招聘流程也反映了公司內部文化。Vicki Salemi也說到,其實招聘流程有時拉較長是有正當理由的,像是高層主管正在出差、或是較難安排不同招聘經理的日程。不過若公司方選擇拖延,可能意味著公司不重視前來面試者的時間,或是對於想要的人才並沒有信心。
 
專家建議民眾面試時,可以多詢問面試官問題、以了解該職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Vicki Salemi也建議,面試者在與面試官進行初步面談時,建議可以詢問「該職位空缺了多長時間」、「公司招募該職位的背後原因」、「事後主要的聯繫人會是誰?」、「招募過程中可以期待什麼樣的後續步驟?」、「面試時間需花多久可以確認入職?」。建議民眾面試時,可以預先與面試官進行透明的對話,以幫助自己確認該職位是否值得耐心等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關卡#招聘流程#民眾求職#最大危險信號#面試#三關卡#公司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53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