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大研究生求職收台積電面邀!細看秒心寒 真相曝光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21:37
網友念工程科學系渴望當工程師,不料竟收到技術員的面試邀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念工程科學系渴望當工程師,不料竟收到技術員的面試邀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不少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大學畢業後會選擇就讀研究所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不過前幾年因疫情影響,造成現在畢業生找工作變得困難,甚至連就讀研究所畢業的學生也受到影響。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念了研究所後找工作,沒想到竟然收到台積電的面試邀約,只見上面寫著「無經驗可、高中職以後畢業者」等條件,工作內容為機台操作、產品檢驗及設備異常問題反映,而非他所期望的工程師,讓他相當無奈。
 

網友收到非工程師職缺傻眼,許多人點出應是景氣不好問題。(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研所畢業剩這種面邀」為題,分享自己收到了「台積電南科」面試邀請,只見上面條件寫著「高中職以上畢業者、無經驗可有半導體經驗者佳」,讓他感嘆「兩年前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進去當工程師,今年畢業的真的很悲哀。」。原PO自身科系為「成大工程科學系」主要是以電子、電機、資訊及量子科技為主的工作,原先認為自己應可以得到「工程師」的面試邀約,不料竟得到「技術員」職位。
 
該職位無經驗可且高中職以上畢業也符合資格。(圖/翻攝自Dcard)

不少網友紛紛湧入安慰表示「別難過,我還有104的甕仔雞徵外場打電話給我」、「我是一直被一堆八大打電話」、「收到水果行和補習班撥接生」、「我還有收到新竹金山街的金山炒羊肉發的面試邀請……」、「有人跟我一樣收到保全的嗎……」、「好了啦啊你就工科 還想怎樣( 已經鎖兩個月螺絲」、「別難過,我履歷放上104只有一堆房屋仲介公司跟人壽保險寄面邀」。
 
也有不少人點出重點是景氣的問題,留言表示「景氣不好,職缺很少」、「今年我們這種都不好找了,你沒特別強就別抱怨啦」、「明年更慘吧」、「現在景氣不好、有就該偷笑,大爆發之前也是這樣。你不把大爆發當標準的話心情會好很多,而且科系影響蠻大、正常不會收到工科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成大#研究生#畢業#找工作#求職#無經驗可#技術員#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44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