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假焦慮!美國Z世代「最奴」:放假不工作會內疚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22:33
調查發現35%的Z世代認為,假日不工作會感到內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調查發現35%的Z世代認為,假日不工作會感到內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求職社群平台一項調查顯示,美國的嬰兒潮世代(Boomer)輕鬆度假的同時,Z世代(1990年代末葉至2010年代前期出生者)的年輕勞工們,仍在閱讀工作的電子郵件,對於放假不工作,他們似乎會感到些罪惡感。

據《商業內幕》報導,微軟旗下求職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在今年6、7月間,針對9461名美國的專業人士進行調查,發現35%的Z世代受訪者認為,在休假時不工作會感到內疚;僅有22%的嬰兒潮世代有這樣的感覺。另外,千禧世代(Millennials)以及X世代(1964至1980年出生者),也分別有30%與32%的人,同樣也感受到Z世代「休假焦慮」。

 

更多新聞:敢搭嗎?才剛獲准舊金山載客 無人駕駛計程車就撞上消防車

求職平台社交領英(LinkedIn)。(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領英的高層、財經記者George Anders分析,以Z世代的年紀而言,這樣的「休假焦慮」或許源自於他們正處在職涯初期,Z世代的勞工們可能試著透過額外的努力,來贏得主管的信任或青睞。

 
報導指出,素有「全年無休」美譽的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發現,近一半的美國勞工,沒有休完他們的有薪假(PTO);而據領英調查,只有近一半的Z世代表示他們計畫了今年如何休假。

更多新聞:奇蹟!美廂型車故障翻覆變形 車上孕婦亡肚中寶寶倖存

調查顯示,似乎嬰兒潮世代(Boomer)相對更能享受假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5歲的奢華品零售顧問Razonie Napier表示,在休假時很難關掉工作用的手機,他說:「對於我這個行業,我確實覺得有義務對客人提供服務」、「他們(客人)希望我在他們需要的時候出現,我也必須這麼做,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不過,Napier強調,他深愛自己的工作,也常得到的成就感,並不介意在休假時接到客人的電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求職#勞工#休假#放假#Z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60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