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大蘋果成毒窟?癮居子手臂滿血跡、當街注射畫面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5:45
男子在紐約街頭注射毒品。(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男子在紐約街頭注射毒品。(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紐約是美國最大的金融、貿易與文化中心,擁有許多吸引遊客到訪的知名觀光景點。然而《紐約郵報》指出,美國紐約的毒品危機不斷攀升,部分紐約客對「癮君子」在街頭遊蕩的畫面已經習以為常。有名男子近日就在人來人往的街頭公然施打毒品,旁人卻絲毫不以為意。
 
報導指出,這起駭人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6日中午11點左右,一名男子站在西37街,動也不動。仔細一看,可以發現他的手臂插著針頭,正在施打毒品。周遭的路人卻只是繞過他,絲毫不以為意。

 

美媒指出,紐約毒品問題越來越氾濫。(圖/翻攝自推特)

55歲的菲格羅雅(Angel Figueroa)在下東城長大,現在於中城工作。他向《紐約郵報》透露,當他年紀還小時,身邊許多人會在大馬路上吸毒。現在的紐約讓他忍不住感嘆「這個世界不是在前進,而是在倒退」。一名32歲的癮君子亞伯拉罕(Abraham Hwang)則表示,他本來想來紐約戒毒,沒想到毒癮卻變得更糟。他清楚看到紐約的毒品危機狀況嚴峻,正處於流行巔峰。
 
39歲的刺繡設計師阿布拉姆絲(Ryan Abrams)指出,用過的注射器丟在路邊、手臂沾滿鮮血的癮君子到處閒晃的場景,在紐約已經不足為奇。她工作的地點距針頭男現身處不遠,「我每天都能看到有人在這裡注射毒品」。由於最近傳出有癮君子攻擊行人,她開始帶電擊槍上班。一名帶著妻兒來紐約玩的英國遊客,也目睹到有人在麥迪遜大道注射毒品的畫面,「我上次來紐約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這裡變了很多」。

 
紐約預計在2025年前要增設3間吸毒中心。(圖/翻攝自推特)

2021年,當時的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設置2間「預防過量吸毒中心」,提供乾淨的針頭,並有專業人士在場監督或提供諮詢。白思豪認為此舉有助於解決毒品過量注射問題。現任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也持續推動此方式來對抗毒癮,承諾到2025年前要增設3間吸毒中心。
 
報導指出,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初步數據,2019年3月以來,紐約市因吸毒過量死亡人數飆升至少85%。截至2023年3月的1年內,總計有2865人死於吸毒過量。紐約市2021年11月開放吸毒中心後,吸毒過量死亡人數上升5%。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紐約#毒品#注射#針頭#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75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