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格蘭女足世界盃今爭冠!威廉王子2原因不出席錄影片祝福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7:53
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不克出席女子世界盃決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不克出席女子世界盃決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自2006年以來一直擔任英格蘭足球協會主席,長期致力推廣和支持女子足球運動,隨著「三獅兵團」英格蘭女足近日踢進女子世界盃(FIFA Women's World Cup)決賽,將於今(20)日與西班牙爭冠,許多人期待他現身場邊加油打氣;不過出於環保和政治因素,威廉遺憾表示自己不克出席,對此他特別錄製影片致歉,也祝福球員們好運,喊話盡情享受比賽。
 
每日郵報報導,威廉19日在X(推特)上發布與女兒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一同拍攝的影片,他說道,「母獅們(Lionesses),我為妳們明天送上大大的好運。很抱歉我們無法親自到場,但我們為妳們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及妳們激勵了這裡和全球數百萬人感到自豪。所以明天就盡情享受(比賽)吧。」夏綠蒂公主則抱著一顆足球說道,「祝母獅們好運!」

 

 
 
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消息人士透露,威廉一家人將留在諾福克(Norfolk)觀賽,其中一項原因是考慮到飛往澳洲的「碳足跡。」由於威廉將於9月赴美參加他為獎勵修復地球環境的創新方案而設立的「修復地球獎」(Earthshot Prize),此時搭乘長途飛機增加排碳不太合理。
 
此外,威廉不出席也有「外交」考量;父親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也是澳洲的君主,但他尚未以國王身份訪澳,人們認為他兒子先行短暫訪問在外交上並不明智。一位消息人士補充,威廉自2014年後就不曾訪問澳洲,他也希望下次赴澳得是「重大」訪問。

英格蘭女足隊史首闖世界盃決賽,今(20)日將與西班牙爭冠。(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由於這是英格蘭女足隊史首度闖進世界盃決賽,王室成員缺席飽受批評,連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也因公務為由將待在英國。工黨議員凱特(Kate Osborne)就認為,「我們都知道,如果這是男子決賽,大都會出席,無論飛往澳洲的航班有多長。」
 
 
事實上,男女足的「差別待遇」隨處可見;先前英格蘭女足守門員厄普斯(Mary Earps)成為贏球功臣時,球迷紛紛搶購她的球衣,結果NIKE竟宣布「庫存不夠。」而即使是女足隊的明星球員,薪水也與男足相形見絀;英格蘭女足中場斯坦韋(Georgia Stanway)年薪為3.4萬英鎊,男足隊長凱恩(Harry Kane)則高達2100萬英鎊。此外,即使女足奪冠,唐寧街(Downing Street)也尚未決定是否實施銀行假期(Bank Holida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威廉王子#英格蘭女足#女子世界盃#決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0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