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測器「月球25號」出狀況 俄羅斯登月計畫現隱憂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4:45
「月球25號」(Luna-25)探測器在登月前的飛行期間出現「緊急」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月球25號」(Luna-25)探測器在登月前的飛行期間出現「緊急」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今天表示,「月球25號」(Luna-25)探測器在登月前的飛行期間出現「緊急」狀況。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釋放推進動力,把探測器送往預定登陸的軌道。」

 

「在操作過程中,自動站發生了緊急情況,因此無法在指定狀況下執行操作。」

這是俄羅斯近50年來首次執行登月任務,一枚攜帶「月球25號」的聯合號2.1v(Soyuz 2.1v)型火箭11日於莫斯科以東5550公里的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發射升空後,「月球25號」16日成功進入月球軌道。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並未說明,此事是否會讓原定21日在月球正面南部極地區博古斯瓦夫斯基環形山(Boguslawsky)北部進行的著陸計畫受到影響。
 

「月球25號」大小相當於一輛小型汽車,預計在月球南部極地區運作1年。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其他太空機構的科學家團隊近年在這個地區處於陰影中的隕石坑裡發現水冰的蹤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月球25號#登月#任務#探測器#登月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