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睽違50年再訪月球 俄羅斯無人探測器升入太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0:28
俄羅斯月球25號無人探測器10日順利發射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月球25號無人探測器10日順利發射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冷戰時期的蘇聯(USSR)對探索月球非常感興趣,截至1976年為止,一共發射24組以上的月球號系列探測器,成功從月球表面取回重要土壤和礦石樣本。但後面隨著計畫中斷,加上俄羅斯兩度登月失敗,讓探索月球的計畫延宕46年,才在月球25號探測器(Luna-25 mission)升空後,繼續撰寫俄國探索月球的故事,此次預期要登陸南極區域,在當地蒐集土壤岩石,並搜索是否有水源和地理特徵等資訊,替未來組件太空殖民地預先做準備。
 

 

這次升空的探測器,最早被命名為「月球水珠」,後面才被更名為月球25號,藉此延續蘇聯月球計畫的歷史。它是由俄羅斯航天國家集團(Roscosmos)研發製造,原訂2014年發射升空,卻遭遇多種變因而被長時間延遲至今。月球25號在聯盟2號運載火箭(Soyuz-2)幫助下,10日進入太空軌道,預期飛行時間5天,就能抵達月球南極的博古斯瓦夫斯基環形山(Boguslawsky)著陸。
 
更多報導:耗費37小時在宇宙挖呀挖 NASA成功找回失聯太空船

同時間在同一個區域內,除了俄羅斯的月球25號,還有印度月船三號(Chandrayaan-3)無人探測器,都想要登陸月球南極端。但莫斯科很有自信地告訴媒體,兩個探測器發射時間不同,目標預定地不同,不擔心出現干擾的問題。
 
 
幫助太空船升空的聯盟2號運載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在月球25號之後,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原先和俄羅斯簽訂合作協議,要幫忙發展之後的月球26和27號,以及羅莎琳・富蘭克林號(ExoMars rover)火星探測車,但隨著莫斯科出兵入侵烏克蘭,也讓這個合作就此胎死腹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無人探測器#月球#月球25號#博古斯瓦夫斯基環形山#蘇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01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