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施工突斷電!國際太空站「一度失聯」靠俄羅斯神救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4:35
NASA一度跟國際太空站失去連繫。(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NASA一度跟國際太空站失去連繫。(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太空總署(NASA)週二(25)施工期間意外發生停電事故,一度導致任務控制中心和遠在近地軌道的國際太空站失去連繫,無法和7名太空人進行通訊或發送任何命令,所幸靠著俄羅斯的通訊頻道以及備用系統在90分鐘內接管控制權,沒有造成任何事故。

從國際太空站俯瞰地球的一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NASA位於休士頓的「強生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大樓25日早上9點左右在進行設備升級工程期間,意外導致停電,造成任務控制中心無法向國際太空站發送指令,也無法跟站內的7名太空人通話。
 
太空站項目主管蒙塔爾巴諾(Joel Montalbano)表示,機組人員在停電事故發生後的20分鐘內,就透過俄羅斯的通訊系統接獲通報,備用控制系統也在90分鐘內接管,太空人及太空站全員平安。

NASA官方新聞稿證實停電意外。(圖/翻攝自NASA)
 
蒙塔爾巴諾也證實,這是NASA有史以來首度被迫啟動備用系統接管控制權。雖然在休士頓之外也設有備用控制中心,以防發生颶風或因為其他因素必須疏散人員,但有鑑於任務中心在事發當下仍有燈光及空調運行,因此飛行控制人員選擇繼續待在原本的控制中心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NASA#國際太空站#太空人#俄羅斯#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143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