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訪NASA後宣布 「南韓加入美國登月計畫」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2:05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第二天,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陪同下,造訪NASA,他宣布南韓將加入美國主導的登月計畫,另外美韓兩國元首互換禮物,拜登送上美國職棒球員的手套,尹錫悅則送上名貴的官窯白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第二天,由拜登夫婦陪同,前往華府韓戰紀念碑,向陣亡將士獻上花束。

副總統賀錦麗也陪同他們造訪NASA哥達德太空中心,尹席悅宣布南韓將加入,由美國主導的載人登月計畫。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們今天在NASA和南韓信息和通信技術,簽署的聯合公報,將全面提升兩國盟友間太空合作,至太空聯盟的跳板。」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期待擴大雙方在阿提米斯計畫的合作,讓我們的太空人50年後得以返月,並為未來的火星任務奠定基礎。」

尹錫悅在美國商會上喊話,韓美軍事同盟應成為創新科技聯盟,從半導體擴展到人工智慧,打造穩固供應鏈。」

南韓總統尹錫悅:「技術霸權的競爭,能源問題和氣候危機,為商業活動帶來不確定性增,韓美必須邁向同盟新階段,共同克服復雜的危機。」

尹錫悅此行要深化兩國夥伴關係,禮數做足。

送上朝鮮時期傳統韓國白瓷,銀鍍的金日月瓶,還有南韓女性在特殊場合,配戴的傳統頭飾,拜登則回送他喜愛的職棒選手球棒手套,還送了一個小桌子,靈感來自南韓傳統的小餐桌,夫人吉兒則送上,韓裔美國人設計的藍寶石項鍊,誠意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南韓#尹錫悅#韓國#月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85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