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白兔號」挑戰登月失敗 韓宣布加入美登月計畫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3:29

亞洲各國,現在也要加入美俄的「太空大戰」!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特地造訪NASA,還當場宣布,南韓將加入美國的登月計畫。而日本新創航太公司研發的「白兔號」,週三凌晨展開月球之旅,只是降落時,與控制中心失聯,登月任務,恐怕以失敗收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持人:「我們的模擬艙,好像與控制中心失聯了。」

就在距離登陸月球表面不到10公尺的地方,來自日本新創航太公司研發的「白兔號」,竟然斷訊失聯。

ispace執行長TakeshiHakamada:「我一直相信,我們也可以登上月球,然而這次登月的困難和挑戰,是我們不能怎麼說,有很多是我們無法理解的測試。」

 
ispace執行長臉上難掩無奈,帶著團隊成員召開記者會,證實白兔號是因為燃料沒了,與控制台失聯,所以登月失敗。

ispace執行長TakeshiHakamada:「我們必須假設白兔號,沒有順利降落月球表面。」

白兔號高約2.3公尺,在太空飛行超過4個月,大約在1個月前,進入月球軌道,進行登陸。

ispace介紹影片:「著陸時將使用推進器,是由創投公司Draper控制的軟體,延續之前阿波羅計畫的經驗,嘗試控制(白兔號)下降,並且著陸在月球表面。」

想成為第一間民營公司成功登月,乘載著希望的白兔號,卻被現實打敗,不只日本,近期亞洲各國,似乎都加入太空競賽,大秀肌肉。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制定了太空經濟路線圖,希望讓南韓走上,世界前五名太空領導者的道路,到2032年我們可以到達月球進行開採,到2045年將人類送上火星。」

從南韓總統尹錫悅這次訪美,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陪同下,參觀NASA飛行中心,就不難看出,南韓的太空發展野心早就一覽無遺。

 
主持人:「發動機點火起飛,世界號發射升空。」

南韓政府狠下心30年磨一劍,在去年打造出國產「世界號」,成為第七個成功在本土發射自研火箭的國家。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們大韓民國人民,我們的青年,現在已能將夢想和希望,放眼到太空。」

躋身太空俱樂部的南韓,但另一邊,4月24日才剛過完航天日的中國大陸,也展現太空領域的積極發展。

嫦娥六號工程設計師胡浩:「因為嫦娥六號要在(月球)背面著陸,必須要有中繼星來支持他的工作,所以我們要在2024年年初,就要把鵲橋二號(中繼星),能夠打上去,來支撐嫦娥六號的工作。」

 
大陸預計在明年實現月球背面採樣計畫,不過大陸國家航天局,早在去年,就宣布他們在月球上發現新礦物,更在鏡頭前大方公開。

央視記者:「我手中拿的呢?就是這次從月球樣品中,新發現的嫦娥石,我們可以看到嫦娥石非常小,尺寸不超過10微米,用肉眼是根本無法看到的。」

大陸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在月球上發現新礦物的國家,然而對太空開發展現高度興趣的,還有他們。

北韓把攝影機裝在火星17飛彈上,從太空中拍攝又大又亮的地球,金正恩似乎也有一個太空夢。

北韓主播:「金正恩前往北韓,國家宇宙開發局進行視察。」

不僅大動作帶女兒前往視察,宇宙開發一直是北韓研究火箭發射的說詞,現在金正恩更表示,北韓第一顆軍用偵察衛星已經建造完畢。

韓國軍事研究安保戰略室主任金烈洙:「我認為(拍攝地球)是有其他目的的,因為之前北韓金與正,曾公開發布在4月,北韓將發射偵察衛星1號。」

專家預估發射間諜衛星的時間點,如果不是四月尹錫悅訪美期間,還可能落在,5月9日金正恩就任黨委員長7週年,或是6月12日美韓首腦會談5週年,或是6月25日韓戰爆發73週年,都有可能,北韓蓄勢待發準備發射軍用衛星,成為亞洲這場激烈太空戰不可或缺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日本#太空#失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99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