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尼米茲」航母出動! 三國軍演防北韓水下攻擊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20:03

美國跟日本、南韓,今天開始展開三國聯合海上軍演,美國特別出動「尼米茲」核動力航艦,這次主要針對北韓水下攻擊,進行演練。另外日本在最靠近台灣的石垣島,正式部署飛彈部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主播:「南韓海軍宣布從3日起,美日韓將在濟州以南公海,進行為期兩天的反潛戰及搜救訓練。」

美國尼米茲號核動力航艦,緩緩駛入南韓釜山海軍基地,美日韓三國展開聯合軍演,目標當然是劍指北韓。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圭:「反潛演習旨在提高,這三個國家(美日韓),應對水下威脅的能力,例如北韓最近試射的潛射飛彈。」

 
這次美日韓聯合軍演南韓出動,海軍驅逐艦「栗谷李珥號」,「崔瑩號」和「大祚榮號」,美國則派出「尼米茲號」和兩艘驅逐艦,日本更動員驅逐艦「海霧號」,可說是亞洲最大海上軍備競賽,更上演睽違七年來第一次的搜救訓練。

韓聯社主播:「三國搜救訓練,時隔7年重新開始,實現韓美日安保合作常態化。」

東北亞緊張情勢升高,日本也選在距離台灣最近的石垣島,部署飛彈部隊。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希望通過石垣駐屯地的建立,展現防禦體系,期待在各項任務中發揮警戒。」

日本展現「抗中護台」決心,甚至不排除未來,加入有反擊能力的飛彈,提高對大陸的嚇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南韓#日本#攻擊#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0984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