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後首次 日外相林芳正訪陸會見李強.秦剛


發佈時間:2023/04/0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3:38

時隔三年疫情後,日本外相「林芳正」前往大陸會晤高層,中國大陸最近受歐美晶片制裁,而日本正好,不久前也加強對他們的半導體出口限制,因此,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就特別在這次會晤中講,日本應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強調美國也曾經這樣打擊他們的半導體產業,當然,雙方也談及台灣,大陸要求日本,不插手台灣問題。

圖/TVBS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您好歡迎您來北京。

一句歡迎您來北京,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熱烈握起,日本外相林芳正的手,這是日本疫情3年後,再有官員會晤北京,而且見的人來頭都不小。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這一趟來是很有意義的。

 
才說日本外相前一天抵達很辛苦,緊接著講,這趟「很有意義」,因為他們討論內容,從中日雙方,到中日台三方,李強直接強調,日本要妥善處理歷史台灣等重大問題,並維護發展中日友好的合作關係,還有國務委員兼大陸外交部長的秦剛,講的更白。

圖/TVBS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我願和你一道,以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引領,重溫條約精神、加強交流溝通,推動兩國關係排除干擾、克難前行。」

我願和你一道想手拉日本,講的是大陸正面臨,美國祭出的半導體產業出口限制,秦剛表示美國也曾用這霸凌手段,打壓日本半導體產業,如今故技重施,敦促日本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同時也是明著講日本,因為他們不久前才宣布,將加強限制對中國大陸出口先進伴導體。

圖/TVBS

日本外相林芳正:「包含釣魚台情勢在內,還有在南海等地區,與俄羅斯的合作,這些中國在我國周邊的軍事活動有所增加,我都有提出疑義。」

日本外相林芳正會後記者會上提到,雙方還講釣魚台及南海情勢,以及兩岸緊張一些周邊軍事行動,秦剛特別向日方強調"台灣問題",要求他們不插手,看似場久違熱情會晤,卻也在暗中布下防護網,告訴彼此立場,我不能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中國大陸#台灣#美國#林芳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54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