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方艙6740人出院後 單日又增2.7萬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23:16

上海疫情不見緩解,今天(14日)仍通報新增2.7萬多例確診,各種防疫亂象層出不窮,像是上海周三大暴雨,竟然導致一間方艙醫院大漏水、停水停電。近期許多上海民眾,更抱怨物資分配不均,有小區人員,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發菜,好幾袋物資直接放到發臭。也有民眾老早團購買菜,卻因為延遲到貨,蔬菜早已不新鮮。越來越多小區居委,不堪壓力請辭,不過大陸仍堅持動態清零,甚至認為外國的做法,是一種躺平文化。

圖/翻攝自微博 小黑夜之睛

 
上海最大方艙醫院,一口氣讓6740名患者出院返家,創下這波疫情來最大出院潮,只是這並不代表,上海打算鬆綁防疫。

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處長徐卿榮:「我們對於這類的病人是應收盡收,達到出院標準的是應出盡出。」

因為中國大陸疫情仍嚴峻,單日又新增2.9萬多例的確診,之中光上海就占了2.7萬,代表需要住進方艙的人還很多,只不過屋漏偏逢連夜雨,上海周三一場大暴雨,竟然讓南匯區的一處方艙醫院大漏水,還導致屋頂坍塌停水停電。

 
隨後該男子開起直播,在方艙內實地探訪發現,許多房間都有漏水現象。

在物資分配上,也持續爆出亂象。

拍攝民眾:「現在我在的這個門口,味道很臭的。」

有民眾拍攝他們居住的小區,竟發現蔬菜肉品,放到發臭沒人認領,事後了解疑似是小區人員,工作太忙沒時間發送,類似情況還不只這樁。

當地民眾:「當然不來拿菜是有原因的。」

另一處小區門口,同樣擺了好幾袋腐爛蔬菜,原來都是先前的團購商品。

當地民眾:「這個菜是前幾天訂的,然後昨天半夜才送到,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由於這個菜質量不太好。」

 
還有地方明明有人力送菜,卻搞階級管理,只將物資送給上海本地人。

拍攝民眾:「那邊只發上海本地人的菜,我們外地人都沒有菜,外地人都沒有菜。」

一早起床搶菜,成為上海人的日常,不過也傳出越來越多上網買菜的詐騙案,哄抬售價案也層出不窮。
 
上海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彭文皓:「哄抬價格,價格欺詐,低標高結等價格違反行為,已經查處了192件。」

由於上海封控亂象叢生,第一線的社區居委會,難以獲得上層支援,成為民眾的出氣包,不少居委不堪壓力遞出辭呈。

 
上海小區居委書記馬勝燁:「現在全上海封了,我媽家裡有沒有菜,我也不知道。」

前環時總編胡錫進證實,上海防疫官員錢文雄因為壓力大輕生,除了吃的搞不定,許多慢性病患者無法領藥情況危急,這名上海女子就聯繫了好幾天,才幫中風父親領到一點藥,相同情況對居住在上海的外國人來說,更是水深火熱。

旅居上海日本人Yusuke Hiyane:「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或者是長者,我想就會很難加入團購。」

因為語言不通也無法搶菜,有民眾乾脆透過以物易物,甚至出借寵物愛貓,給鄰居排解寂寞,最後換來三個柳橙。

上海居民:「在家裡就是真的一個人的話,是很難熬的,如果有隻寵物的話就會好很多。」

相比外國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大陸防疫專家說他們不會照辦,因為這麼做等同是躺平文化是放棄。

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躺平實際上是其他國家一種無奈的選擇,那麼我國兩年多的防控實踐證明,動態清零符合中國的實際。」

除了上海,廣州現在也因為疫情升溫,全面改為線上上課,佛山有村民,自娛娛人用大聲公唱核酸歌。

網路片段:「喂,驗核酸啦,篩查核酸攻堅戰,新冠你莫想去蔓延。」

至於三月才經歷三輪普篩的香港,下禮拜將逐漸放寬防疫限制,只是未來還會不會,再來一次全民普篩,官方這樣說。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府表達了立場,但是都要講時機,以及講能力。」

暗示疫情若嚴峻還是可能要篩,看來短時間想完全回歸正常生活,真的沒這麼簡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疫情#民眾#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147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