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每年漲吃不消!他「把車當家住」 兩月猛省2萬6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23:45
男子為了省房租決心住在車上。(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男子為了省房租決心住在車上。(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隨著物價逐漸高漲,買房與租房的壓力也逐漸遞增,日前有一名大陸男銷售員為了節省房租,竟選擇睡在車上,生活大小事也幾乎都在車上完成。沒想到短短兩個月省下的金錢相當驚人,也讓不少人大讚男子的毅力與堅持。

更多新聞:崇尚自由!20台「移動餐車」環島趣 工作兼旅遊

 

根據陸媒《九派新聞》報導,一名30多歲的王姓男銷售員10多年前剛到上海工作時,每個月只需要幾百塊的房租,然而後來每一年房租都在漲價,甚至漲到了兩三千塊(約新台幣8千到1.3萬元)。直到房租合約到期後,他決心就此「住在車子裡」,兩個月的時間內共省下了六千元(約新台幣2.6萬元)。

男子認為住在車上仍然方便。(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曾經在網路公司工作的他坦言,上海是一個包容性的城市,可以遇見不同的人,同時認為自己從小就特立獨行、不在意別人的眼光,雖然住在車上還是可以享受大城市的便利,只要努力生活、未來就會變得更好。

 
男子生活簡單仍活的樂觀。(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影片中可見,男子的車上一應俱全,不管是微波爐、熱水壺、汽油爐、電冰箱等,車上還有一個小小的床可休息。連早餐都相當節省,有時僅有麥片與生菜搭配咖啡,然而男子認為這樣的生活簡單又能省錢,即使沒有家裡好,仍然想辦法讓自己過得更舒服、方便。

更多新聞:影音/同事撕破臉有助於工作? 過來人:退讓只會變本加厲

不少網友皆佩服該名男子「好像也不是不可以,搞台房車吃住的地方有了,然後健身房就在家隔壁,每天洗澡的地方也有了」、「生活不易,加油兄弟!」、「這段影片告訴我們一般人在上海打工十多年也買不了一套房」、「這位買車真是物超所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買房#租房#睡車上#大陸#壓力#工作#職場#賺錢#節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1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