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早診都同人!護理師「感冒燒聲撐7天」 醫師1暖舉神救援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08:52
護理師的護病比與低薪問題受到矚目。(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護理師的護病比與低薪問題受到矚目。(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護理師荒目前仍未解,不管是三班制、上班時間的不穩定還有薪水偏低等,都成為不少人相繼離職的關鍵。而近期各職類醫事人員更走上街頭抗議勞動環境與薪水的惡劣,對此行政院也祭出明年度預算藉以補貼薪資,同時也將持續商討護病比相關議題。近期有醫師就點出護理師抱病上班,應證「護理師荒」正在進行式。

 

護理師撐著身體仍努力工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骨科醫師嚴可倫近期在臉書粉專分享,不管是前一天的夜診還是隔天的早診,他發現都是同一位護理師跟診。有天進到診間,聽見護理師的沙啞聲音時嚇到,經過詢問才得知原來同事已經感冒一週。當時護理師喊叫第一位患者進門看診時,醫師發現她明明已經很費力、聲音卻難精準的表達意思,坦言相當心疼護理師硬撐著身體還要努力上班的模樣。
 
更多新聞:生活中每天面對「這幾種」狀況 醫師:自律神經失調找上門

嚴可倫醫師請同事以大字報取代說話。(圖/翻攝自嚴可倫醫師 臉書粉專)

隨後,醫師請護理師先暫停叫號,並討論「自己最常與患者說到的關鍵句子」,使用「打字」、「印出」與「畫重點」的方式代替喊叫,甚至寫上做這些事的理由,並請護理師不要害羞、大方地使用。醫師坦言即使使用氣音或是不講話,透過大字報也可以讓病患更明白看診的動向與意思,隨後更PO出大字報照片,只見最下面備註「拍謝~燒聲!」。
 
 
更多新聞:護師「國考門檻降」挨轟!薛瑞元:噴口水沒意義

不少護理人員皆抱病上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嚴可倫醫師最後無奈嘆,全國都在護理師荒,雖然同事們帶著病上班,卻還是相當盡忠職守的協助醫院各類大小事,呼籲大家應該讓護理師們感受到醫護互動的溫暖,同時祝福護理師們可以早日康復。不少人湧入打氣「很貼心的方法,辛苦的醫護人員的為了病患還是很努力的服務」、「辛苦了!加油」、「好貼心」、「醫生好貼心~現在真的感冒一堆,護理師真的很辛苦」、「醫護都辛苦了」、「醫護都辛苦您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醫院#三班制#低薪#職場#抗議#薪資#人力荒#護理師荒#抱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989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