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小心!台灣「洗腎王國」禍首曝 醫點名1飲料:台人超愛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5:37
醫師點出,手搖飲料就是台灣洗腎率高居世界第一的主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點出,手搖飲料就是台灣洗腎率高居世界第一的主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洗腎率高居全世界第一,全國共有將近10萬人必須透過洗腎來維持健康,更因此有了「洗腎王國」的別稱。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昱彰就特別提醒,台灣洗腎率居高不下的主因在於「糖尿病」,更呼籲平時酷愛喝手搖飲的民眾,務必多加留意身體狀況。

台灣洗腎率高居世界第一,全國共有將近10萬人得以此維持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昱彰醫師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台灣的洗腎率高居世界第一,造成此現象的最大主因就是「糖尿病沒控制好」,而引發糖尿病的病因,又非「高血糖」莫屬。陳昱彰醫師解釋,有許多台灣人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喝含糖飲料,且因為愛喝、不愛運動的雙重壞習慣影響,導致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提高,甚至還有年輕化的趨勢。

若出現糖尿病相關症狀,務必趕緊就醫檢查。(圖/翻攝自「陳昱彰醫師」臉書)

陳昱彰補充,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前陣子積極討論是否該把「阿斯巴甜」列入2B級致癌物名單內,但專家們卻認為,適度食用代糖雖可避免人體的血糖出現大幅波動,有助於控制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但長期使用的後果,卻可能引發第二型糖尿病,因此最好的避免方式,仍應全面降低對糖的依賴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腎#糖尿病#手搖飲#阿斯巴甜#喝手搖杯#含糖飲料#糖尿病症狀#家醫科醫師陳昱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287

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