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薑茶暖身又暖胃!營養師揭「4類人」多喝:助減緩不適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3:46
薑茶好處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薑茶好處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冬天即將到來,各個地區也開始降溫,逐漸變冷,也因此手腳容易變冷。而在此時,遞上一杯熱騰騰的薑茶,暖心又暖胃。對此,營養師也曝光了姜茶的好處,不管是寒體質又容易手腳冰冷、生理期或懷孕或是暈車族,喝上薑茶,有助於減緩不適!

不少民眾會趁天冷喝薑茶祛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挖呀挖老師病倒了!「插鼻管」憔悴模樣曝 近況全說了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社團發文透露,隨著氣溫降低,手腳容易冰冷,女生月經來了也更加疼痛難耐,許多人第一時間會想來杯薑茶暖暖身子。究竟薑對暖身子有沒有效,還是有其他好處?

暖暖的薑茶暖心又暖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全是豬隊友!熱褲妹「垂直跳樓逃亡」慘摔 同伴頭也不回先跑了
 

李婉萍說,天寒體質又容易手腳冰冷,來點薑茶確實有幫助。李婉萍表示薑有助於血液循環,能減緩手腳冰冷、生理期時的下腹悶痛感。建議可以買新鮮的生薑,洗乾淨之後切片曬乾;現在市售也有現成的薑片,再準備一個保溫罐的溫熱開水,隨時能放幾片進去。

至於孕婦或暈車族群想吐的時候,來杯薑茶也利於減緩不適。李婉萍指出,常跟薑一起被當成料理調味的大蒜,是容易引發胃食道逆流的食材,但像薑就是比較護胃的。如果遇到孕期、暈車、或癌症治療時產生的想吐,可以來點薑茶或薑湯,能幫助減緩不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薑茶#天冷#降溫#李婉萍#冬天#營養師#好處#生理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09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