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歲女失業!回家當爸媽「全職司機」爽領日薪 掀2派網論戰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6:46
一名剛失業的女子被自己的母親雇用當「全職司機」。(圖 / 翻攝自微博)
一名剛失業的女子被自己的母親雇用當「全職司機」。(圖 / 翻攝自微博)

這算啃老嗎?近日,中國大陸山東晉中一名剛失業的女子被自己的母親雇用當「全職司機」,每日爽領日薪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元),引來網友的熱烈關注。對此,就有一派網友認為「全職兒女,啃老的代名詞?」也有另一派網友被媽媽另類的鼓勵方式感動,認為女子會更有動力找工作。

女子剛失業,找工作四處碰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全聯「1銅板美食」媲美星巴克 婆媽搶買:架上有全掃光

綜合陸媒報導,在本月12日,中國大陸山東晉中一名剛失業的女子小宿被母親雇用的故事引起了熱烈關注。一名25歲的女子小宿失業後被母親雇用當「全職司機」,工作內容則是上下班由她負責接送,而每日可獲得日薪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元)的酬勞。

女子每日可得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元)的酬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以為是真愛!男大生被示愛秒暈船 一夜110萬元全被騙光
 

消息釋出後,引起兩派網友的熱烈關注,一派網友認為,「還得包吃住」、「現在社會就業情勢和就業宣傳內容都這樣了」、「這個媽媽真不錯,不製造焦慮。」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全職兒女就是啃老,沒必要美化這種行為」、「是悲哀還是可憐?」、「啃老又有委婉的說詞」。

事實上,小宿的母親會提出這樣的想法是因為為了鼓勵女兒,至少讓她還有20元人民幣的收入,之後也會更有動力地繼續找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全職司機#大陸#母親#啃老#鼓勵#動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28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