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層塔該如何保存?內行教「1招」不變黑:5天後仍翠綠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6:48
小小的一片九層塔,卻能讓美味的菜餚增添層次感。(示意圖/TVBS)
小小的一片九層塔,卻能讓美味的菜餚增添層次感。(示意圖/TVBS)

九層塔雖然是扮演美食的配角,作用大多是增添風味,但小小的一片九層塔,卻能讓美味的菜餚增添層次感。但是,九層塔要如何保存才不會變黑呢?就有一名內行傳授秘訣,買回的九層塔放入玻璃瓶密封,5天過後九層塔仍維持翠綠。貼文PO出後,引起婆媽的關注。

原PO分享九層塔的保存方式。(圖 / 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搭機「狂飄酸菜味」!乘客脫鞋猛炸臭腳 正義哥怒喊把鞋穿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指出,九層塔買回家後,不要洗不要過水,直接放在玻璃瓶或是乾淨的塑膠袋裡面封緊,且儘量不要讓九層塔接觸空氣,也不用冰直接在常溫存放,可以維持5天以上還是很翠綠。

買回的九層塔放入玻璃瓶密封,5天過後九層塔仍維持翠綠。(圖 / 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他不解「為何Coldplay那麼紅?」 鄉民曝1關鍵:國中就在聽了
 

此外,原PO進一步指出,一般買回來都是乾的,有水氣的話,電風扇稍微吹5分鐘或是用餐巾紙擦乾一下再封。另外,原PO也說,若是自己在家種的九層塔,有開花就要趕快剪花,並趕快吃掉,否則任由九層塔開花的話,它可是會壽終正寢的。

貼文PO出後,不少婆媽紛紛留言大讚,「學到了,感謝」、「感謝分享,九層塔超難保存的」、「好特別的方法 謝謝」。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另一妙招,「還有一種方式,如果九層塔還保有莖葉,可直接放入杯內加水,用塑膠袋蓋著,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可保1、2週,期間換水、拔爛葉即可,參考參考。香菜留根也可採用這樣保存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九層塔#保存#密封#玻璃瓶#冷藏#家常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050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