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男健忘「1個月發2次薪水」!醫一查驚:缺太多B群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4:45
醫師說明,突然忘記事情也和缺乏維生素B群有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說明,突然忘記事情也和缺乏維生素B群有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記憶力變差,除了是太累、睡眠不足外,外科醫師也透露,很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群。他分享個案,一名30歲左右的男性患者,曾在一個月發了2次薪水,年紀輕輕記憶卻嚴重喪失,一查發現患者曾罹患急性胰臟炎,平時常交際應酬抽菸、喝酒,造成維生素B12流失,所幸補充後狀況改善許多。

週末大家有好好休息嗎?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發文說明,先前分享記憶力變差可能是因為太累、睡眠不足,「還有一種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對於思緒、記憶力相當重要。

 

醫師發文。(圖/翻攝自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臉書)

陳榮堅分享,有一位30歲左右的男性,曾經有過急性胰臟炎,被太太帶到門診檢查。患者太太問:「胰臟炎會影響到腦袋嗎?」讓他覺得很奇怪,對方解釋:「之前每次先生要去樓下買東西時,會交代他順便買醬油或其他日用品,但是交代先生買的東西,他都會忘記。」

更多新聞:日幣貶值有感!部落客曝「1神支付」:最高回饋9.5%

 
除了日常的小事會忘記以外,還有一次比較嚴重。患者工作是建築工頭,某次,他一個月發了兩次薪水給工人,因為發現金,所以都沒發現自己多發,直到太太發現戶頭錢少了很多,問了之後才發現原來他一個月薪水發了兩次。

醫師分享,30幾歲病患曾一個月發兩次薪水。(圖/翻攝自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臉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陳榮堅坦言,這麼年輕記憶卻嚴重喪失,在詳細瞭解他的習慣之後,得知他之前急性胰臟炎,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常常需要交際應酬,有蠻重的菸癮、酒癮。於是就幫他抽維生素B的檢查,一查之下發現,正常人的B12值大概300-400pg/mL 左右,而他的B12值竟然只有50pg/mL左右。

更多新聞:新神奇組合!老饕曝「辣乾麵+1物」超好吃:像南部口味

陳榮堅直言,B群本來就容易流失,尤其有熬夜、抽菸、喝酒等等行為,更容易造成B群的流失。後續幫患者補充B12,再追蹤數值就回到300-400pg/mL正常值,觀察發現他的記憶力跟反應也都改善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記憶力#忘記#維生素B群#抽菸#喝酒#補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53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