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籽葡萄影響免疫?瘋傳「吃多易罹癌」 專家說話了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2:52
無籽水果對人體有危害?(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無籽水果對人體有危害?(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無籽西瓜、無籽葡萄,打死也不要吃」,宣稱無籽水果是3倍體雜交或藥物干預的結果,吃了下肚後,會影響身體免疫,可能是罹患各種癌症的原因。真的如此嗎?

沒有科學證實 無籽水果會傷身

 

對此,農試所助理研究員陸明德表示,無籽水果除了果實沒有種子外,其他的成分都和有種子的水果一樣。

更多新聞:香蕉護心又減壓!醫曝4大超強功效 專家提醒「2族群」少吃

陸明德說明,無籽西瓜是透過親本雜交而獲得的產物,並無使用激素藥物,也沒有科學報告指出,無籽西瓜具有對人體危害成分存在;而部分無籽葡萄確實用植物生長調節劑,但確認藥效安全才會使用,目前也沒有危害身體的科學報告。
 

無籽西瓜。(圖/維基百科)

植物荷爾蒙 對人體沒有影響

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副教授許富鈞也說,不論是雜交或施用植物生長調節劑的無籽水果,跟一般水果比較並無特殊成分,沒有危害人體問題。

許富鈞表示,植物的雜交在自然界很常見,一般常吃的香蕉就是3倍體,因此不像野生香蕉會有種子,並非植物雜交就不正常、不自然,無籽水果也不會危害人體,而藥劑的施用只要合乎使用規範,蔬果產品都可以安心食用。

更多新聞:火龍果紅肉、白肉怎分?「簡單1招」秒辨別 你一定不知道

植物荷爾蒙對人體沒有影響。(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富鈞進一步說明,栽培無籽水果用的植物生長劑,成分是植物荷爾蒙,但與人體的動物荷爾蒙並不共通,對人體沒有影響,且一般植物體內本來就含有植物荷爾蒙,平時食用有籽水果就會有,都可安全食用。

◎ 資料來源/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原文請見:吃無籽水果會得癌症?無籽水果有用植物荷爾蒙?專家說話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荷爾蒙#無籽西瓜#無籽葡萄#無籽水果#癌症#水果#罹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4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