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芭樂有學問!「2NG動作」超多人犯 專家:營養會流失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22:12
芭樂是台灣水果界「維他命C之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芭樂是台灣水果界「維他命C之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果是人人每天不可缺少的飲食之一,其中,芭樂不只含有豐富維他命C,居水果之冠,更可以降血壓、緩解便秘等,好處非常多,不過,清洗芭樂時也是一門學問,一不注意很可能會導致原本具有的營養素流失喔!

芭樂是許多民眾購買水果首選,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比較紅芭樂、珍珠芭樂、土芭樂、白肉芭樂營養價值,指出紅肉芭樂大部分是土芭樂及珍珠芭樂嫁接改良的品種,所含維生素、纖維含量更加豐富,還可以養顏美容、幫助排便,並列出8點吃芭樂的好處。

 

4種芭樂營養價值比較。(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1.縮短感冒病程
芭樂富含維生素C,有抗氧化、抗發炎作用,不僅可以加快傷口癒合,還可以幫助白血球抵抗病菌、強化免疫系統。

2.低GI水果
 
食用後血糖上升平穩,糖尿病友也可享用。

3.降低罹癌機率
維他命C中和自由基,減少加工食品致癌風險。

更多新聞:遇低潮、挫敗!陳芳語男友驚曝「身體出現警訊」:慢慢爬起來

吃芭樂好處多,可降血壓、緩解便秘等。(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4.降血壓、消水腫
礦物質鉀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還能降血壓、消水腫。

5.順暢解便秘
高纖維+充足水分,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暢不卡關。

 
6.延緩骨質疏鬆
維他命C幫助鈣質吸收,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延緩骨鬆、維持關節健康。

更多新聞:駁撞臉蔡昌憲!張秀卿突公開「小12歲嫩尪」真面目 更像1男星

清洗芭樂力道要輕、不削皮,避免營養素流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提高工作效率
維生素B群提供細胞正常運作的能量。

8.高飽足感
 
膳食纖維能抑制胃口,幫助腸胃順暢。

高敏敏提醒,芭樂單吃就很美味,不加鹽、梅粉,避免攝取過多鈉、糖,雖然營養,但一天以一顆為主,更不可將其取代蔬菜。另外,清洗芭樂時,務必注意力道要輕、不要削皮,因為芭樂表皮上的維生素C也很豐富,過度搓洗或削皮,會導致營養流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芭樂#維他命C之王#芭樂好處#清洗芭樂正確步驟#不削皮#芭樂營養素#低GI水果#芭樂功效#降血壓#吃芭樂學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933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