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Kg胖妹變正妹!狂-25Kg「全減脂肪不掉肌肉」 不復胖秘訣公開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3:03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減肥是女生一輩子的志業,就連女醫師也難逃肥胖魔爪!小宙醫學診所減重專科醫師吳榛槿曾與80公斤體重、40%體脂為伍多年,試過各種稀奇古怪減肥法,最後靠著2招,成功瘦身25公斤,而且減掉的全是脂肪。

「從10歲開始,食量好像被打開了,一餐甚至會吃到2、3人份,還因為買太多,不好意思承認,而跟老闆索取2份餐具,假裝是2人吃」。吳榛槿分享,巧克力、地瓜球、蔥油餅都是自己以前超級愛的食物,而且可以一路從早上吃到晚上,加上不愛動,體重就一路增加不復返。

 

更多新聞:肉要最後吃!蛋白質「正確攝取順序」 選錯豆類=喝油

吳榛槿說,自己從小一直都是胖胖的樣子,國中後體重沒有低於65公斤,直到工作後幾年,工作壓力大,讓身高165公分的她體重攀升到80公斤,體脂更是高達40%,「等於全身將近有一半都是油」。

吳榛槿曾胖到80公斤。(圖/吳榛槿提供)

 
吳榛槿回憶,因為從小比較胖,常常聽別人說自己臉圓的像月亮,甚至工作後還被誤會是否懷孕了,因此對其他人的言語非常敏感,整個人也很自卑,每次走過班級走道壓力都很大,深怕自己卡在桌子中。她說,印象最深刻、最受打擊的是在大學時期,班上男同學舉辦了班級美女投票,而自己墊底的票數讓她很受傷,因此決心減肥,只是這次還是失敗了。

錯誤減肥方法會產生溜溜球效應,變得更胖

更多新聞:愛吃炸物超傷腦!恐致癌、焦慮得憂鬱症 2類人當心

吳榛槿說,自己為了變美嘗試過各種減肥方法,水果減肥法,一整天只吃棗子瘦身,或是吃減肥餅乾、熱量計算減肥法、擦減肥霜、束腹帶也都用過,雖然有瘦下來一點點,但只要回到正常的飲食方式,最後迎來的是「復胖」,更產生溜溜球效應,變得更胖。

正確的有效減肥方法是「吃對正確食物、增加運動量」

想瘦,吃對食物是關鍵。(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後來,因為家族中有許多人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強烈的遺傳跡象,讓她相當擔心自己的健康,才下定決心以健康的方式慢慢減肥。吳榛槿說,真正讓她從80公斤減到55公斤的方式是「吃正確食物」、「增加運動量」。

更多新聞:體重拉警報!減肥不敢吃晚餐 營養師列4壞處:越減越肥
 

吳榛槿說明,認識食物的組成後,了解到食物的重點不只是巨量營養素,還有醣類、脂肪、蛋白質、微量營養素等,500大卡的熱狗和500大卡的天然食物餐盤進到體內後,後續產生的反應是不一樣的,所以減肥要選擇吃真正的原型食物,而非低營養密度的加工精緻食物。

減肥攝取植物性蛋白質,成功減脂

攝取植物性蛋白質能增加飽足感還有助於減脂。(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吳榛槿分享,自己開始吃以植物性為基底的飲食減肥,像是吃很多蔬菜、植物性蛋白質,如豆腐、無糖豆漿、黑豆、毛豆等,偶爾吃一點動物性蛋白質點綴,吃真正的食物、蛋白質攝取充足,比較容易有飽足感,也較不會過量進食。

吳榛槿說,以往減肥總想要速成,希望1個月可以瘦下5、10公斤,但其實繞了一大圈後,發現「吃好、動好、睡好」,才是最有效的減肥方式,當執行正確的減肥方法後,也讓自己減掉的全是脂肪,體脂更是從40%降到23.5%左右,肌肉1公斤都沒掉。

 
更多新聞:牛奶不該晚上喝!醫破解睡眠迷思 「滿8小時」也是錯的

瘦身運動:肌肉、有氧、柔軟缺一不可

運動也是減肥期間不可或缺的。(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減肥除了進行飲食調整外,吳榛槿也會做重訓、有氧、柔軟運動,甚至因為越動越有興趣,還考取了美國運動醫學會的私人健身教練執照。吳榛槿分享,很多人做運動只著重在有氧或肌力訓練,不過美國運動醫學會建議成人運動處方,有氧與肌力最好是併行,並加入柔軟度運動,提升肌肉韌性。

更多新聞:沒吃什麼卻變胖?專家揭3大「糖油疊加」陷阱 少碰這些食物

很多人瘦下來後,很怕自己會復胖,每天都過得戰戰兢兢,偶爾聚餐、出國,胖了1、2公斤,便會感覺天崩地裂,自己是不是又要回去胖胖的日子了。吳榛槿說,民眾其實不用太焦慮,只要回歸到吃健康食物,像是纖維質、蛋白質吃夠,不要吃太多精緻食物、持續運動,就會回到原本體重。

◎ 資料來源/吳榛槿醫師

原文請見:減肥25公斤!美女醫80公斤瘦到55公斤 全減脂肪不掉肌肉、不復胖祕訣公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榛槿#減肥#減重#減脂#蛋白質#有氧#健身#飲食控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0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