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食是大忌!日常9習慣「無痛減肥」 每天吃飽也能瘦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09:30
日常9習慣就能無痛減肥。(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日常9習慣就能無痛減肥。(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想瘦又沒動力,總是「明天再減肥」嗎?連假期間邀約不斷,若沒有認真控制飲食,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胖個3、5公斤!為了不讓自己連假過後腫一圈,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了懶人必備的「佛系變瘦」秘訣,只要日常能做到9件事,不用刻意減肥也能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瘦。

一、吃火鍋把油撈掉

 
火鍋湯經過肉片、火鍋料的烹煮,表面會有許多浮油,此時只要動動手、將油撈掉,就可以在夾起配料時,少裹上一點油脂。

二、吃完多走動
飯後散步不僅能降低血糖濃度、穩定血糖,還有效緩解脹氣狀況,讓身體釋放內啡肽,達到舒緩情緒、減緩失眠症狀的效果。

更多新聞:不菸不酒罹鼻咽癌!「1錯誤飲食習慣」快改:機率多7倍
 

多走路能降低血糖濃度、穩定血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吃肉去皮
吃肉之前可以先把皮去掉,簡單一個小動作就可減少約25~30%的熱量,有效減少過多的飽和脂肪膽固醇。

四、少吃肥肉
可優先選擇瘦肉,或是把肥肉部分挑掉,不僅能減少脂肪攝取,還能避免心血管疾病。

更多新聞:午覺別睡太久!超過1小時死亡風險增 醫:30分鐘就夠了

五、不吃甜食
大多甜點都含有大量的糖、油、澱粉,吃完不僅血糖爆表,滿滿的糖也是變胖的地雷之一。

甜點含有大量的糖、油、澱粉。(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六、吃飯細嚼慢嚥
突然進食大量的澱粉,容易造成血糖上升,導致脂肪囤積。用餐時細嚼慢嚥,不僅能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還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暴食。

七、每日喝足量水
「多喝水」雖已是老生常談,但還是會有很多人忽略!足夠的飲水量不僅能增加飽足感,還能維持正常代謝、幫助瘦身更有成效。

更多新聞:吃太飽恐撐出病!怎樣才算「剛剛好」 營養師一句話秒懂

八、飯吃七分飽
現代人多數運動量過少,若三餐都吃很飽,很容易進食過量。建議用餐時只要吃到「不餓就好」,以免吃過量導致脂肪囤積。
 

九、優先選擇原型食物
加工食品在製作過程會添加大量油脂、調味。建議優先選擇原型食物,除了保留較多營養,熱量也較低。

9個「佛系變瘦」行為。(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不是肚子餓!吃飽肚子發「咕嚕」聲 醫曝8症狀快就醫

高敏敏表示,減肥瘦身是一輩子的事,不著急、持之以恆才是關鍵!另外,她也提醒,千萬別為了快速瘦身而節食不吃飯,如此一來不僅容易復胖,也更容易導致體脂肪一次比一次更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健康飲食#營養師#飲食控制#瘦身#高敏敏#節食#復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29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