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痘痘爬滿臉!戒1物「免吃藥痊癒」 醫:出現9問題是警訊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06:03
痘痘長滿臉。(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痘痘長滿臉。(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擁有吹彈可破的水煮蛋肌,除了得靠外在的保養,「內服」也相當重要!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就指出,一名30歲的櫃姐因為痘痘長不停找上他,經問診才知她因為工作壓力大、愛喝手搖飲。當下陳榮堅立刻找出問題所在,請她慢慢減少飲料的糖分,並定期回診追蹤,果然半年後逐漸痊癒。

櫃姐因工作壓力大愛喝手搖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愛吃炸物超傷腦!恐致癌、焦慮得憂鬱症 2類人當心

陳榮堅在《醫師好辣》中分享,該名櫃姐進到診間時,雖身材看起來纖細,但臉部水腫且有異位性皮膚炎,又因她的工作需要面對陌生人,常常顯得沒自信,懷疑是代謝出了問題。

經抽血檢查,陳榮堅發現她的血糖、血脂稍微超標,「但還不到要吃藥的程度」,問診後才知道,她因工作壓力大,三餐外食還會配含糖飲料。陳榮堅指出,糖分攝取過多不僅容易造成肥胖,皮膚也會變差,「我就請她『先從半糖開始』」。

 
更多新聞:天天喝飲料險洗腎! 醫揭傷腎飲食第一名:不是吃太鹹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櫃姐也相當配合,並慢慢減少喝手搖飲的次數,隔了2週再回診,異位性皮膚炎和水腫也真的改善了一些。「得到改善她也比較有信心」,這時陳榮堅再請她從半糖改成無糖,半年後再回診追蹤,「她整個水腫、異位性皮膚炎,包括膚色,甚至原來略高的血糖跟血脂都回到正常值」,通通不藥而癒。

更多新聞:臉爛像毀容!竟是蟎蟲「臉上狂交配」 醫:90%人都有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事實上,目前已有許多醫學研究都已證實,糖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家醫科醫師李思賢也列舉9種可從皮膚察覺到的高糖和高胰島素傷害,包含皺紋、痘痘、易出油、老人斑、妊娠紋、贅疣、落髮、癢疹及浮腫等。多半患者在戒糖後,上述的症狀都能達到一定程度的緩解,直言戒糖就是一種最容易的醫美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戒糖#手搖飲#含糖飲料#醫師好辣#陳榮堅#櫃姐#長痘痘#異位性皮膚炎#水腫#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8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