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重拉警報!減肥不敢吃晚餐 營養師列4壞處:越減越肥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20:22
許多人在夏天來臨前積極減肥。(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夏天來臨前積極減肥。(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夏天快到了,許多人開始積極減肥、不吃晚餐,就是想在「露肉的季節」展現完美曲線。不過營養師谷傳玲就提醒,長期不吃晚餐恐對減肥造成反減果,甚至還有4大壞處「越減越肥」。

谷傳玲指出,不吃晚餐雖然一開始會有些許成效,但那些減掉的體重其實都只是「身體的水分」。因此她建議,想靠少吃的人,可以在下午時間「加餐」,適量吃點堅果、牛奶、無糖優格、燕麥片、番茄、黃瓜等食物。

 

更多新聞:吃太飽恐撐出病!怎樣才算「剛剛好」 營養師一句話秒懂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她也提到,「偶爾不吃晚餐」可以,但長期絕對不行,並分享了長期不吃晚餐的4大壞處:

 
一、營養不良
如果為了維持身材不吃東西,涉入的食物種類不足、營養不全面,長期就會增加營養不良的風險。

更多新聞:不是肚子餓!吃飽肚子發「咕嚕」聲 醫曝8症狀快就醫

靠節食減肥會造成營養不良。(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二、女性停經
如果減肥期間節食,出現極低熱量的飲食,身體會為了自我保護「暫時關閉」生殖系統功能,女性就會出現經期紊亂甚至停經。

三、容易暴飲暴食
對於一直在吃三餐的人,如果突然改變飲食習慣,身體沒辦法立刻適應,就可能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不僅情緒會受影響、心情變差,反而更不利於減肥。

更多新聞:男性注意!勃起時「別做1事」 醫示警恐怖2下場

 
長期不吃晚餐反而容易暴飲暴食。(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四、體重反彈
即使短時間靠著不吃晚餐成功減輕體重,但因減掉的那些都是身體的水分,長期營養不良後突然恢復過往飲食,體重便會出現反彈,甚至可能比原本更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營養師#夏天#身材管理#減肥#瘦身#晚餐#節食#反彈#營養不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63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