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飯糰「選紫米」又飽又健康? 營養師搖頭:易脹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0:59
許多人早餐愛吃台式飯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早餐愛吃台式飯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式早餐多元,包含飯糰、油條、豆漿等,都能給足大家一天的元氣。其中,飯糰不只有白米、紫米等選擇,且一顆就可以吃很飽,但有營養師就分享,常有人以為紫米比白米更健康,但其實紫米飯糰的「升醣指數」,是不容小覷的。

民眾會以為紫米較白米來的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劉馥萱先前在臉書發文提及,有天上班途中,遇到同事早餐買吃飯糰,好奇問對方點什麼口味,同事還說特別選了健康的紫米,另外再加肉鬆、滷蛋等等,一顆可以好飽好飽撐到下午還不太餓。

不過,她提醒,其實早餐的選擇鼓勵大家盡情的吃,吃得像皇帝為整日補足元氣,而午餐、晚餐則以優質肉類、大量蔬菜、適量的全穀雜糧類為主,但值得注意的是,許多朋友常覺得「紫米(黑糯糙米)」是比白米飯健康的選擇,但它的「升醣指數」是不容小覷的唷!

更多新聞:家裡「1處」太髒恐破財!命理師示警:後陽台放這些母湯

 
營養師發文。(圖/翻攝自劉馥萱營養師臉書)

劉馥萱說明,紫米又稱黑糯糙米,含較多支鏈澱粉,嚐起來糯糯軟黏,常做為八寶粥、麻糬、米糕等等甜品,因是屬於糯米的一種,所以對於血糖會帶來較大的波動,也比較容易造成脹氣,因此在購買健康便當時,並不是選擇紫米就代表能放心多吃,這時可以選擇黑米 ,黑米是一種秈米,不僅GI值比紫米低,花青素含量也較高,能幫助體內抗發炎,維持好氣色!

更多新聞:終於存到頭期款!她拋問「新北選哪區」 這2地齊上榜

營養師建議選黑米。(示意圖/graphicstock)

另外,若是超級澱粉控、無飯不歡的朋友,她建議,可以將白飯換為口感相近的蒟蒻米,或是健身減脂族群熱愛的菇菇米、花椰菜米都是很棒的選擇,特別提醒選購時還是要注意包裝上的食品添加物;若額外添加太多就不建議買,添加物吃多還是會增加肝臟負擔,進而影響代謝和減重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紫米#飯糰#澱粉#黑米#升醣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85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