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牙痛衝急診!下秒竟「倒地沒氣」 醫嚇壞:90%塞住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22:54
阿嬤牙痛衝急診,竟是心肌梗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阿嬤牙痛衝急診,竟是心肌梗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牙痛是許多人都經歷過的噩夢,一旦痛起來簡直要人命!一名婆婆因為牙痛痛不欲生,趕緊到醫院掛急診,請求醫師幫忙打止痛針遭到婉拒,一來一往耗費多時,醫生見婆婆年事已高,相當有警覺心的幫她做心電圖,一做不得了,竟是心肌梗塞,必須立即做心導管,未料,因前面花費許多時間,她竟當眾倒下「死掉了」,所幸最後靠著緊急電擊CPR救回一命。

急診科醫師柯世祐近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看診經歷,一名婆婆跑到急診直喊牙痛,起初她先勸婆婆掛牙科門診,不過該名婆婆表示她已經被診斷有牙周病,還有一顆嚴重蛀牙都被拔掉了,之後整個牙齦,包括整個下巴都感到非常酸,痛到難以忍受,希望他幫忙打止痛針,但柯世祐感到疑惑,他表示若真的是蛀牙拔掉,應該就是單純的傷口痛,不太會痛得這麼誇張,加上婆婆年紀大,又有糖尿病,保險起見柯世祐先幫婆婆做了心電圖。

 

婆婆牙痛衝急診,竟是左前降支有90%塞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做完之後,柯世祐頓感不妙,開始冒冷汗,因為竟是心肌梗塞!柯世祐心有餘悸的說,婆婆心電圖ST段上升,需要立即送去心導管室,他也再三反覆向婆婆確認「婆婆你真的沒有胸悶、胸痛嗎?」但婆婆都表示沒有,讓他相當困惑,同時也會診心臟科,確認必須做心導管。

更多新聞:「乳房大軍」攻陷IG!一滑全是比基尼辣妹 網笑:比朋友還關心

 
由於病況危急,柯世祐要婆婆立馬通知家屬前往醫院,但婆婆卻直嚷著要打止痛針,表示自己還要回家煮飯,沒過多久,家屬也到了,但婆婆的兒子卻說「可是我媽說她沒有胸悶、胸痛,你們確定嗎?」,遲遲不肯簽心導管同意書,花了很長時間不斷向家屬反覆解釋,解釋到一半,婆婆突然說想吐,沒想到吐完之後,竟是直接倒地。

更多新聞:大甲媽起駕在即!顏清標「返院治療」恐缺席 顏寬恒回應了

這突然其來的狀況嚇壞現場所有人,婆婆因為心律不整倒地,醫護人員緊急替婆婆做電擊CPR,所幸過沒多久,婆婆的心跳及脈搏逐漸恢復,搶救成功,親眼目睹這一切的兒子這才肯簽署同意書,後續也做了心導管,證實婆婆左前降支有90%塞住,確實是心肌梗塞。

婆婆牙痛,經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世祐表示,患者若牙痛,一般牙科都會做吹氣試驗,或是用探針去敲打蛀牙處,但婆婆蛀牙都拔掉了,理論上太會這樣痛,也說道「我相信那個痛的感覺,一定跟你有蛀牙,或者牙周病的痛完全不一樣」。

經過長期經驗累積,柯世祐也學到若再遇到脖子不舒服、肩頸痠痛的患者,都會告訴學弟,年紀到了,就要做一下心電圖,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肌梗塞#牙痛#蛀牙#牙周病#心導管#電擊#CPR#心電圖#心律不整#倒地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78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