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便起泡3分鐘沒散要小心!他喝手搖飲血糖直飆 要洗腎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9:41
一名患者喝手搖飲,血糖竟直飆超過正常值10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患者喝手搖飲,血糖竟直飆超過正常值10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慢性腎臟病患超過200萬人,卻很少人有警覺心。大甲李綜合腎臟科醫師陳采峰表示,腎臟損傷起初沒什麼徵狀,只有小便會起泡,因為不易察覺,導致民眾容易忽視進而延誤就醫,他提醒,蛋白尿的泡泡不易消散,觀察至少三分鐘,若泡泡持續就要提高警覺。

大甲李綜合腎臟科醫師陳采峰提到,他的門診中有一名60歲患者,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因為口渴喝了手搖飲,未料,血糖竟飆高到1000多mg/dL,超過正常值10倍,經過緊急用藥治療、洗腎才得以恢復正常,現在持續在門診追蹤至少4年,病情穩定。

 

台灣洗腎率高居世界第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采峰表示,慢性腎臟病分成五期,但是初期並不會有明顯症狀,只有在小便時產生泡泡尿,抽血檢查腎功能皆正常,尿毒素沒有上升,也不會水腫,不過會出現這症狀,代表已經產生尿蛋白,若沒有進一部驗尿做檢查,恐會逐漸使腎臟病變嚴重,他指出,蛋白尿的泡泡不易消散,要至少觀察三分鐘,若泡泡持續就要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吳耀漢逝世!嚴重腎衰竭每天洗腎4次 出現「8症狀」腎恐壞了

 
盡早發現,盡早治療!陳采峰指出,罹患慢性腎臟病除了可能因患者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或是痛風引起外,亂服用成藥也會造成。

慢性腎臟病應控制血糖、血脂、血壓及控制飲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慢性腎臟病應依照醫囑靠藥物治療,並定期服藥,千萬不要自認為病情穩定就隨意停藥,導致病情惡化,平時應控制血糖、血脂、血壓,多吃蔬菜、多喝水。

更多新聞:李坤城、豬哥亮、賀一航皆因大腸癌逝!醫曝「癌王7警訊」勿輕忽

陳采峰提醒,台灣洗腎率高居世界第一,要避免慢性腎臟病淪為終身洗腎,就要從控制飲食做起,而現在慢性腎臟病有年輕化趨勢,加上天氣逐漸炎熱,年輕人喜歡喝含糖飲料解渴,如果每個禮拜喝超過3杯以上,恐怕就會傷腎,呼籲民眾千萬別把飲料當水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腎臟病#血糖#血糖超標#血糖飆高#慢性腎臟病#洗腎#手搖飲#含糖飲料#小便#小便起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262

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