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性也有更年期!「性功能+情緒障礙」 4因素恐讓更年期提早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5:44
男性也有更年期,醫示警4因素更年期恐提早。(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性也有更年期,醫示警4因素更年期恐提早。(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知道嗎?不只女性有更年期,其實男性也有喔!只是不像女性停經那麼明顯,泌尿科醫師高銘鴻特別提醒,有4種因素可能會讓男性的更年期提早發生。

醫生示警這4因素恐讓更年期提早。(圖/翻攝自高銘鴻臉書)

 
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說明,所謂的更年期其實就是身體老化,賀爾蒙變化所引起,老化是不分性別的,更年期症狀是身心理都會受影響,其中睡眠與情緒障礙經常是男性更年期主要的精神併發症,還有性功能障礙也是男性更年期會遇到的狀況。

更多新聞:牙痛好崩潰!多吃「5類食物」對牙齒有益 乳製品可強化牙齒

睪丸受損也是導致更年期提早發生的情況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都會老化,人體的衰退是必經過程,關心自己身體與情緒的變化是對自己的責任,發生時以平常心對待,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
 

更多新聞: 能別吃就別吃!麵包店員工曝「這1物」都不洗 結果糗大了

高銘鴻列出4種情況,可能會讓男性更年期提早發生,包括「睪丸受損」、「病毒與細菌感染」、「壓力」以及「酒精」;反之,健康良好的作息,對疾病症狀的認真看待與及時就醫,都能有效延緩更年期症狀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更年期#性功能障礙#睪丸#停經#酒精#壓力#情緒障礙#睡眠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01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