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掃墓得照順序!「2生肖」小心犯煞、「6水果」不能拜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02
清明節掃墓2生肖小心犯煞、6種水果別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節掃墓2生肖小心犯煞、6種水果別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即將迎來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現在有不少民眾都會提前掃墓,避開當天擁擠人潮及車潮。知名民俗大師廖大乙開示,今年正沖屬雞及屬兔的朋友要小心犯煞,此外,不可祭拜的水果包含香蕉、梨子、鳳梨、番茄、芭樂、葡萄。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廖大乙表示,現代人普遍較忙碌,要湊在一起掃墓祭祖實屬不易,因此在挑日子的時候相當困難,有鑑於此,只要掃墓當日沒有成員沖犯生肖即可,例如當天沖到屬豬的人,只要成員沒有屬豬即可。

 
清明掃墓不少民眾會特意避開車潮。(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來到納骨塔掃墓祭祖成為主流風氣,不過納骨塔除了禁燒金紙外,都會將民眾帶去的金紙集中燃燒,但要注意的是,紙錢就紙錢,不需要特別購置假的美鈔或台幣,燒完祖先也不能用,形同偽鈔;另外,掃墓要祭拜的話要先拜地藏王、土地公,再來才是拜家裡的祖先。

更多新聞:清明掃墓注意!「10類人」最好別去 恐衰氣纏身又爆病

祭拜的水果也要特別注意,不能拜香蕉、梨子、鳳梨,台語諧音招你來,葡萄,代表不好的事接踵而至;小番茄、芭樂,有籽的水果會排出來,也有汙穢不乾淨的意思。 
 

香蕉、梨子、鳳梨不能拜,台語諧音招你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要準備什麼供品,就得要看祖先生前愛吃什麼,敬拜祖先時要向祖先告知家中成員的新狀態,也要告知自己會在崗位上持續努力打拚,並且多多行善,讓許多不好的事逢凶化吉。

更多新聞:賞櫻、掃墓又遇議員父告別式! 淡水塞爆

另外,由於今年是雙春年,正沖屬雞、屬兔的朋友,這兩個生肖今年容易犯煞,要掃墓除了出發日不要沖到自己的生肖外,最好可以在上午就掃墓完畢,盡快回家,倘若不行的,下午3點間就要離開納骨塔。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清明節#掃墓#清明掃墓#掃墓祭祖#祭拜祖先#車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33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