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納營業稅3百萬 公司負責人遭強制執行 祖墳地被法拍

記者 李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5:57
欠稅遭強制執行,祖墳地遭法拍。(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
欠稅遭強制執行,祖墳地遭法拍。(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

新北市一名化工公司的負責人滯繳稅金,遭強制執行,當書記官到場查封時,發現他所持有的土地包含家族的祖墳地,多次與當事人聯繫,希望他盡快繳清欠繳的金額,以免祖墳土地被法拍,但對方疑似還欠地下錢莊不少錢,如今無力償還,新北分署依法處理,執行第一次拍賣,大約254坪的土地,底價674萬。

這名化工公司的葉姓負責人,本身滯納綜合所得稅30萬元,化工公司也滯納營業稅將近300萬,事後分別被移送新北分署與士林分署強制執行。只是當新北分署的書記官,來到當事人位於新北市五股成子寮的土地時,發現沿途山區以及四周都是墳墓,在當事人所持有的兩百多坪土地中,還有葉姓家族的靈骨塔和祖墳。書記官多次與當事人聯繫,希望對方能盡快繳清欠稅,以免祖墳地在清明節前被法拍,但對方疑似還到處借錢,鉅額欠款,在地下錢莊的壓力下,資金缺口越滾越大,如今無能為力,只能交由司法強制執行。新北分署表示,已經目前進行第一次拍賣,但是靈骨塔以及祖墳,不在拍賣範圍,拍定後不點交。

 
土城公寓住宅遭法拍。(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預計在3月7號舉辦拍賣會,拍賣標的包括4檔實體股票,有板信、陽信兩家銀行,以及統聯客運和太平洋電纜等公司實體股票;另外不動產,包括新北市土城一戶出租中的公寓住宅,主建物連同陽台大約33.88坪,鄰近市場與亞東醫院,地理位置相當熱鬧,這次是第二次拍賣,底價已經來到一千多萬;還有29個機械停車位,是位於新北市蘆洲的社區停車場,每個車位底價都在42萬元左右;而在查封的土地中,除了新莊一處社區的警衛室和游泳池,連五股的祖墳地,也被列入名單。
法務部拍賣會! 警衛室游泳池入列。(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

法務部這回在清明節前舉行拍賣會,連「墳地」也成了拍賣項目之一,呼籲義務人或是家屬,盡快清償相關欠款,或是在拍賣會主動參與標購,買回家人的祖墳,才能在清明節安心掃墓,別讓自己欠繳的行為,連累先人為後輩留下的墓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欠稅#法拍#祖墳#清明節#掃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99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