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材廠老闆欠稅逾千萬 3根千年「國寶級紅檜」遭查封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3:01

嘉義有1名開設木材加工廠的男子,積欠上千萬的所得稅未繳,行政執行署人員前往他的木材廠,查扣3大根千年紅檜,直徑大約1公尺,老闆說,3大根價值上千萬,如果他不在期限內繳納欠稅或提供確實的擔保,這3根珍貴紅檜,將會在鑑價之後,進行法拍。

圖/TVBS

 
執行署人員在又大又粗的紅檜木上頭貼封條,這紅檜長約6公尺,直徑大約1公尺,是國寶級的珍貴樹材,當場被查封三大根,木材廠老闆說,它們要價上千萬元,因為檜木生長速度極為緩慢,大約10年左右才長出1公分,直徑1公尺,可是千年紅檜,十分珍貴。被查扣,只因老闆積欠1100萬元的綜合所得稅未繳。

嘉義行政執行署主任執行官穆治平:「紅檜現在目前是已經禁止砍伐的,是非常珍貴的木材,據他提出相關的資料顯示,這是漂流木,他去透過第三人採購得來。」

圖/TVBS

原來,林姓老闆的父親,在1987年死亡,留下大筆土地給他們四兄弟平分,他把屬於他的持分賣掉了,總價4600萬元,加上他的其他所得,應付綜合所得稅1027萬,還有滯納金102萬。
 

林姓老闆如果不繳納欠稅或提供確實的擔保,這3根珍貴的紅檜,將會在鑑價之後,定期法拍來抵繳。

嘉義行政執行署主任執行官穆治平:「他請求我們說,如果說他真的沒有辦法繳納的話,他希望能夠賣到高的價錢來抵繳他的欠稅。」

圖/TVBS

就怕籌不出千萬稅款,林姓老闆只能一再強調紅檜身價高,真要拍賣的話,千萬別賤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拍#紅檜#賤賣#欠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7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