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水扁競選總統「紀念金鈔」拍賣 意外流標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3:25

前總統陳水扁,在2000年競選總統獲勝時,特地製作一套「紀念金鈔」,把舊制的千元鈔上的蔣中正換成陳水扁,對部分政治迷來說,相當有紀念價值,因為2000年是台灣政治史上很重要的轉捩點。不過行政署台南分署,3日拍賣這張金鈔卻流標,連拍賣官都覺得意外。

圖/TVBS

 
法拍人員:「陳水扁競選總統紀念金鈔,參考價2000塊,有人要出價嗎?」

宣布開拍物件,但台下一片靜默,沒有人喊價,當場流標的是陳水扁的紀念金鈔。

法拍人員:「在網路上都有在拍賣,你們可以看一下考慮一下要不要出價,好沒關係沒有齁。」

 
紅色絨面包裝盒,上面寫著大大的2000還有年輕台灣、活力政府等字樣,這是2000年,陳水扁競選總統時發行的紀念金鈔。

圖/TVBS

這個金鈔,是以舊制的千元鈔進行改制,把壹千元改成貳千元,在外把蔣中正肖像換成陳水扁,底下的台灣銀行也被改成福爾摩沙,20年前,由選委會財務委員製作,以成色9999的黃金製作而成,這次出現在執行署台南分署的法拍會上被法拍。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主任張哲榮:「義務人滯欠牌照稅、燃料費停車費等,義務人主動提供的一個拍賣的物件。」

金鈔是一名王姓查封義務人的所有物,被拍賣的除了金鈔,還有龍龜雕刻擺飾以及松鶴長春擺飾,一共三樣物品,但其中只有松鶴長春擺飾以1000元定拍,而陳水扁競選總統紀念鈔流標,讓行政執行署感到也很意外

圖/TVBS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主任張哲榮:「999純金而且附有保證書,那昨天第二次拍賣,因無人出價而流標。」

以2千元起標最後流標,但其實這個紀念金鈔,對於部分政治迷來說,是相當少見的物件,因此在網路上有一定的行情,拍賣價格3500至6000元都有,因此流標後又有民眾詢問,執行署台南分署表示,近期還會找時間,再行法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紀念金鈔#陳水扁#流標#政治迷#法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8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