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這麼慘?台大生嗆「文組別來就業博覽會」 文組苦笑自嘲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1:53
台大畢業生嗆「文組不該參加就業博覽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畢業生嗆「文組不該參加就業博覽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大學畢業季前後都會舉辦就業博覽會,讓學生們能與企業媒合,藉由這樣的活動,找到理想工作,迅速與社會接軌。然而,近日一名台大學生在網路上發文,嗆聲「請文組的同學不要去就業博覽會跟人擠」,直指就業博覽會不是開放給文組的學生,引起一片譁然。

這名學生在臉書社團「NTU台大學生交流版」發文,寫下「請文組的同學不要去就業博覽會跟人擠,也不要浪費HR的時間和文宣品。就業博覽會不是開給你們的」,整段文字嘲諷意味濃厚。

 

台大生發文嗆,要文組生別參加就業博覽會。(圖/翻攝Dcard)

這篇貼文立即被截圖下來,上傳到Dcard,引起眾多學生熱議。有就讀文組的網友在底下留言自嘲,「開玩笑,我可是在國際企業工作的,別小看文組的好嗎?您好,要來份快樂分享餐嗎?」、「你們目光如豆,我們文組注重的是內心文化素養的累積,話說回來,要載具嗎」、「氣死,我也曾經在全球百大企業排名第二的跨國公司工作,謝謝您給AWS研發團隊提供寶貴的建議,協助產品不斷進步,每一份意見對我們都非常寶貴,再見」。

更多新聞:校園口罩令今鬆綁!孩子笑容卻不見 專家曝1原因釀憂鬱

 
但也有不認同的網友反擊,「但是台大就業博覽會有很多是開給文組的吧…難道理工的需要去華南銀行求職嗎?」、「憑什麼文組的人不能有機會呀,講這句話的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

文組生畢業出路經常被拿來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文組學生的畢業出路經常被拿來討論,也有家長甚至不贊成自己的孩子選擇文組,但只要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專研喜歡的領域,也是能夠有一翻成就的,先別急著自嘲自己的專業。

更多新聞:實算年薪百萬開銷「可存48萬」 1花費遭網友酸:人生無趣

先前也有過來人推薦,將來如果不知道要從事什麼行業,也可以試試朝著金融業、國營及電子業的非技術職著手,努力去做,同樣能賺到不錯的收入,沒有人規定讀文科,就不能做什麼工作,能不能做,全取決於自己是否付出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就業博覽會#文組#Dcard#畢業季#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9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