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轉職難?人資喊能力差「一律刷掉」 網友戰翻:認知狹隘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21:48
公務員被視為是一項「鐵飯碗」工作。(圖/TVBS資料畫面)
公務員被視為是一項「鐵飯碗」工作。(圖/TVBS資料畫面)

公務員在許多人印象中就是鐵飯碗,許多家長也會希望子女將來能夠當公務員,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然而,近年來愈來愈多公務員開始考慮轉職,希望自己能夠到其他行業發展,但公務員想轉職並非易事。有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跟人資閒聊,「只要是當公務員好幾年,後來面試的基本上都不錄取」,因為能力和抗壓性較差,但這看法卻引起網友熱議,掀起討論。

網友在PTT以「沒人發現當了公務員人生就無法回頭了嗎?」為題發文,透露自己跟人資公司閒聊,如果看到當了公務員好幾年投遞履歷的,基本上都不會錄取,原因是他們覺得從公務員轉職的人,能力差、抗壓性不佳。

 
網友在PTT發問,公務員是否較難轉職。(圖/翻攝自PTT)

原PO分析,「考上公務員的人根本不可能做1、2年就離職,一定都是做了好幾年,發現薪資待遇不斷被同年齡人超車,未來福利又一直被砍,愈想愈不對勁,想去私企投履歷,結果又發現沒人想錄用,大好前程就這樣沒了」。

更多新聞:好風水乎你賺大錢!創業關鍵「5要素」 店面、住家要分開

原PO認為,當年被長輩吹捧的如此高的職業,如今看來,只是把一群年輕人騙進坑裡,直到想轉換跑道時,已經邁入中年,機會根本少之又少,沒有人願意錄用。「哪裡還有業界的人願意收公務員轉職的,根本就整個廢到笑阿!沒人發現當了公務員人生就無法回頭了嗎?」
 

網友PO文透露,人資認為從公務員轉職能力差、抗壓性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後,立即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公務員抗壓能力根本頂好嗎,尤其是前線的公務員,一推刁民辦事拖時間」、「公務人一考上就準備結婚生小孩+低利房貸,根本人生勝利組」、「 我身邊做久離職的都是被民間高薪挖走」,多數不認同原PO說法,覺得公務員工作並不如原PO所認知的那樣狹隘。

更多新聞:超強商業頭腦!大學住宿4年「狂賺440萬」 男大生賺錢秘辛曝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提出不同觀點,「新創大概真的不喜歡公務員吧,但偏傳產尤其是有做標案的就不一定了」、 「公務員職務各有不同,能一概而論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務員#轉職#人資#能力#抗壓#履歷#職業#薪資待遇#轉換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91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