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被醫斷言活不過20歲.. 「鋼鐵媽」帶腦麻兒跑三鐵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9:46

高雄一位47歲的陳嘉齡,被人稱「鋼鐵媽媽」,因為她獨自帶著患有重度腦麻的兒子,上週到台東參加三鐵比賽,一路上推著輔助車前進,為的就是要讓兒子看看廣闊的天空,不再只是面對慘白的天花板,當初未婚生子,6個月後,男方家不接納腦麻兒,連男友也不再聯絡她,兒子被醫生斷言活不過20歲,她咬牙撐下去,細心照料,5年來,她推著兒子跑遍了200多場馬拉松,堅毅精神讓人佩服。

圖/TVBS

 
鋼鐵媽媽陳嘉齡身穿救生衣,拉著橡皮艇緩緩前進,兒子躺在小船上,游完泳還要接著騎單車。

改裝過的腳踏車,前方多了空間可以放輪椅,但踩起來更加吃力,為母則強,最後一關路跑,咬著牙撐一下,就快到終點了。

主持人:「恭喜今天完成了她的初鐵挑戰。」

 
在眾人的歡呼和掌聲中通過終點,陳嘉齡帶著患有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完成三鐵比賽。

圖/TVBS

主持人vs.鋼鐵媽陳嘉齡:「這次的感覺怎麼樣?好累喔...。」

牆面上掛滿獎牌,總共221面,住在高雄47歲的陳嘉齡,不願兒子抬頭只能看見天花板,決定成為他的腳,帶他跑遍全台。

鋼鐵媽媽陳嘉齡:「之前去醫院,醫生就是說,這種小孩子平均壽命20歲左右,我們平常人會做的事情,我也想要讓他去嘗試看看。」

她未婚生下兒子,出生沒多久,孩子就被診斷為腦麻,男方家不願意接納小孩,男友從此也沒再跟她聯絡,醫生判斷兒子活不過20歲,多年來收過上百張病危通知書,讓她一度心力交瘁。

鋼鐵媽媽陳嘉齡:「有想說不然就死一死算了,可是當你去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又是這個小孩子把你叫起來。」

圖/TVBS

 
曾經因為兒子想要放棄人生,但卻又為了他再度振作,即便帶著兒子出門,要耗費極大心力,她還是堅持這麼做。

鋼鐵媽媽陳嘉齡:「我如果有一天,他真的去天上的話,這些東西其實都是可以讓我回憶的,因為這些都是我們共同創造過的記憶。」

她說,今年3月初的這場三鐵是送給兒子22歲生日禮物,未來母子兩還要繼續跑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鋼鐵媽媽#腦麻兒#三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6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