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手驚吐「5人遭囚」 警連夜營救反嘆:多半都自願的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4:41
5人遭詐團囚禁,警營救反嘆:自願的。(圖/TVBS)
5人遭詐團囚禁,警營救反嘆:自願的。(圖/TVBS)

日前一對男女上鳳山某銀行提款,男子一口氣就要領135萬元,行員覺得相當怪異,通報轄區員警來了解,面對警方質問,男子一開始說,朋友匯錢給他買錶,事後坦承,他與一旁的女同夥,都是遭詐騙集團拘禁於屏東,出來臨櫃領贓款,且還有3名被害人同樣遭拘禁。警方連夜將被害人救出,並拘提麥姓主嫌等6嫌到案,同時卻也發現,這些被害人多半是「自願被囚禁」。
 
事發於6日下午,22歲的田姓男子和45歲的孫姓女子,到鳳山一間銀行「趕3點半」,臨櫃提領135萬元,行員發現不對勁,通報警方來關切,田男一開始供稱,135萬是朋友匯給他買錶用的,但哪裡買、買什麼錶,甚至連朋友的名字都叫不出來,田男見瞞不住才坦言,他和孫女都是遭詐騙集團囚禁的被害人,由集團成員帶他們來銀行臨櫃領贓款,更稱,還有3人拘禁在屏東市。

 
 
田男說不出朋友的名字。(圖/TVBS)

鳳山分局警方得知,先轉報屏東分局營救被害人,同時詢問孫、田2人案件細節。警方發現,2人都是透過友人介紹,給麥姓主嫌面試,且麥嫌也表明,集團就是要他們的戶頭作為洗錢帳戶,只要他們配合,領錢時應對銀行行員,就能到報酬、分紅,還能免費吃住,根本是「自願被囚禁」。
 
警方逮到主嫌等人。(圖/TVBS)

詐騙集團也知道事跡敗露,連夜轉移據點,警方則在屏東某汽車旅館,將3名被害救出,並循線拘提到麥姓主嫌,趙姓、黃姓、吳姓、宋姓、卓姓等五名共犯到案,訊後依照詐欺罪、妨礙自由罪、《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高雄#健康#詐騙#囚禁#人頭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0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