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痛跑急診!她喊想吐竟「當眾倒地死掉」 醫示警奪命真兇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08:52
病患牙痛掛急診,卻因心肌梗塞當眾失去生命跡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病患牙痛掛急診,卻因心肌梗塞當眾失去生命跡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牙痛對於不少人來說並不是過於罕見的情況,但無論如何,相信醫護人員當下的判斷,對於病患或是家屬來說,絕對是最有保障的選擇;急診科柯世祐醫師分享自己曾經手的一例個案指出,一名婦人因牙痛掛急診,表明希望能打止痛針,但聽了婦人簡單描述病症後他卻意識到情況不簡單,果然沒過多久就發生意外。

病患因嚴重的心肌梗塞當場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世祐醫師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由於牙痛只是一般症狀,因此當聽聞婦人想打止痛後,柯世祐醫師僅建議對方改掛牙科門診就好;不過婦人當下就拒絕表示自己有牙周病,且蛀牙最嚴重的牙齒「已經拔掉」,只不過是因為牙齦和下巴痠痛感太明顯,才希望藉由止痛針緩解。不過柯世祐醫師卻察覺到異常,因為如果已經拔掉蛀牙,不太可能會出現牙痛症狀。

為了保險起見,柯世祐醫師馬上安排婦人做心電圖,而結果也讓他嚇出一身冷汗,發現「心電圖ST段上升」的情況下,經會診心臟科後判定有立即送心導管室的必要;而由於心導管同意書須要家屬簽署同意書,因此也找來婦人的兒子幫忙,不料卻在向兒子解釋病因的同時,婦人就突然表示想吐,接著便因心律不整當場倒地、失去生命跡象。

婦人倒地後經過緊急搶救撿回一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婦人的突然倒地嚇壞在場所有人,所幸醫護人員緊急上前實施電擊CPR,才成功將婦人從鬼門關前帶回,兒子見狀也不再堅持,馬上簽下了同意書;柯世祐醫師也表示,透過心導管結果發現,婦人左前降支已經有90%都是塞住的,證實就是心肌梗塞沒有錯;對此柯世祐醫師也提醒,倘若病患是有些年紀的,出現牙痛、脖子不舒服或是肩頸痠痛的症狀,就要警覺是否有心肌梗塞的風險存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牙痛#心肌梗塞#蛀牙#生命跡象#猝死#心電圖#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93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