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明天見!「拉出金針菇」原因曝 醫籲5注意症狀:要小心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8:13
金針菇的膳食纖維無法被消化、因此總會出現在隔天的馬桶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金針菇的膳食纖維無法被消化、因此總會出現在隔天的馬桶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金針菇為什麼總是明天見?農委會指出,由於人類腸胃無法完全分解消化的膳食纖維,因此前一天吃下的金針菇總是能夠在隔天排便後「重見天日」,但除了金針菇之外,不少人也曾發現前幾餐的食物殘渣出現在糞便中,營養師李婉萍過去就曾對此表示,糞便出現食物殘渣可能是警訊、提醒要留意5症狀。

糞便裡有食物殘渣可能是進食速度過快導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日前透過影片表示,作為真菌的一種,由於金針菇的細胞壁含有人類常為無法分解消化的「幾丁質多醣體」,因此在營養物質已經在烹煮過程中釋放出來、並藉由消化道吸收後,隔天出現在糞便中的殘渣只是消化不了的膳食纖維;而在料理部分,建議以清水沖洗即可、並不建議泡水以免吸收過多水分。

營養師李婉萍提醒要留意是否伴隨5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值得一提的是,營養師李婉萍過去也曾發文指出,當糞便中發現有食物殘渣,最大的可能就是「進食速度過快」,因此只要放慢進食速度就能改善;而倘若殘渣多屬於高纖食物就不用太過擔心腸胃出現問題,但也提醒民眾要留意包含「持續性腹瀉」、「不明原因體重減輕」、「疼痛」、「發燒」、「排便習慣改變」在內的5種症狀,若有疑慮就該及時就醫詢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針菇#食物殘渣#消化不良#膳食纖維#腹瀉#發燒#排便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21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