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飽就刷牙?醫列4迷思籲「磨損風險大」:重點不是牙齒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22:22
吃飽馬上刷牙容易對牙齒造成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飽馬上刷牙容易對牙齒造成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怎麼樣刷牙才是最正確的?不少人吃完飯都會有馬上刷牙的習慣,但多數人不知道的是,所謂的「飯後刷牙」反而更可能對牙齒造成傷害;牙醫師劉馥萱便列舉出4個最為常見的「錯誤刷牙觀念」提醒民眾,除了不要太用力的刷牙之外,飯後刷牙也可能對琺瑯質造成損耗。

飯後可以先用漱口水做初步的口腔清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馥萱醫師過去曾在臉書「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 假牙補牙 根管治療 口腔照護」發文指出,眾所周知「刷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有正確的刷牙觀念;而她也為此整理出4點最容易出現的錯誤認知,分別是「用力刷更乾淨」、「飯後立刻刷牙」、「刷牙的重點在『刷牙齒』」以及「牙膏越涼越有效」等。

首先,太過用力的刷牙容易導致牙齦受傷、或是牙齒上的磨損,為此劉馥萱醫師建議在牙刷的挑選上,應該選用適中偏軟的刷毛比較好;而飯後食物殘渣中的酸性物質可能會造成琺瑯質損耗,因此較不建議立刻刷牙,最好的做法是相隔半小時以上,同時先用漱口水做初步的口腔清潔會比較好。

牙膏清涼與否跟清潔程度完全沒有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比起「刷牙齒」,更重要的是做到「牙齒和牙齦交界處」的清潔,因為這才是最容易讓牙菌斑孳生的位置,也是最容易出現牙周病或蛀牙等情況的地方,千萬別以為刷牙齒表層就好;最後雖然清涼的牙膏容易讓嘴巴感覺相對清新,但這跟所謂的「清潔」根本完全沒有關係,所以千萬別被「嘴巴涼涼」的心理作用給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牙刷#牙膏#漱口水#迷思#琺瑯質#牙科#蛀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748

0.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