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胃型感冒肆虐!醫揭4常識「1週自然康復」:運動飲料少喝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7:30
腸胃型感冒上吐下瀉的症狀相當擾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腸胃型感冒上吐下瀉的症狀相當擾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吐下瀉的罪魁禍首!伴隨著天氣型態的變化,腸胃型感冒也開始廣為傳播,不少人更是深受其害;對此食藥署發文表示,其實大部分的腸胃型感冒「約1週就能自然康復」,且不太需要抗生素相關的藥物治療,也分享4點常識指出,其實只要保持充足的休息,對於這種突發性的腸胃型急病就是最好的療法。

腸胃型感冒不建議飲用市面常見的運動飲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在臉書粉專「藥博士正藥」發文指出,近期悄悄流行、俗稱「病毒型腸胃炎」的腸胃型感冒,大多數都無須依靠抗生素治療,並透露一般來說的自然康復時間大概落在一個星期左右,因此只要保持充足的休息,同時多補充水分就會是最好的治療方法,而除此之外,食藥屬也分享4點注意事項。

正確用藥才不會造成反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屬分享4點注意事項如下:

●釐清病因
 
當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時,首先要做的就是搞清楚身體出狀況的原因,千萬不要擅自判斷,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間。

●補充水分
腸胃型感冒最大的治療重點就是「避免脫水」,建議可以購買藥局的「口服電解液」替身體補充水分、平衡電解質;其中要注意一點是,運動飲料含有過多糖分,可能會讓腹瀉的症狀更加嚴重,因此叫不建議飲用。

●正確用藥
屬於病毒感染的腸胃型感冒「沒有使用抗生素的必要」,因為抗生素對病毒感染並沒有直接的效果,市面上也沒有針對腸胃型感冒的藥物,大多都是緩解症狀、避免脫水的而已;切記不要為了要止吐/止瀉而過量用藥。

●妥善清潔
由於腸胃型感冒傳染性極強,因此無論是嘔吐物或是排泄物都要小心處理,建議「用水稀釋漂白水」適時清潔消毒,並落實手部清潔,避免病從口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腸胃型感冒#喝水#運動飲料#電解質#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20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