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菌去汙一次搞定?她拿「漂白水摻清潔劑」 胸悶嗆傷肺險死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5:48
泰國女子誤信網路上的清潔教學險些害死自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泰國女子誤信網路上的清潔教學險些害死自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當今的資訊時代下,許多生活知識都能經由網路廣為流傳、也大大增加了民眾生活的便利性,而面對各種各樣的訊息,學會判斷真偽就成了極其重要的一門課程;泰國一名女子就因為誤信網路上的教學,使用漂白水加上清潔劑打掃廁所,結果害的自己因呼吸道受傷而送醫,甚至險些丟了小命。

漂白水產生的刺鼻氣味容易傷害呼吸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當事人表示自己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清潔教學,這才得知漂白水可以「除菌、去污漬」,因此在使用廁所清潔劑的同時摻雜了漂白水;據女子回憶當時請況,兩者混合在一起後馬上產了刺鼻氣味,但自己還是忍著嗆鼻的不適感、硬是打掃了廁所長達半個小時之久。

不料沒過多久,女子隨即察覺自己出現「呼吸不順」、「胸悶」等症狀,心覺有異的情況下趕緊就醫,這才得知漂白水混合清潔劑的做法所產生的化學氣體,不僅容易對呼吸系統造成傷害,更是可能導致出現肺水腫、肺炎的情況,而倘若未能及時治療甚至可能造成死亡,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誤信傳言。

醫師指出這樣的做法輕則傷害肺部、重則可能丟了小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曾在2020年8月通報「情況完全相同」的案例,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位名叫西摩(Leah Seymour)的女子因使用漂白水混合清潔劑,重創其呼吸道誘發氣喘發作,西摩也因為失去意識錯而錯過搶救良機,最終送醫後不幸宣告身亡,引起相關單位及不少人對於此類錯誤清潔資訊的重視。
 

漂白劑之所以能達到淡化色斑、消毒殺菌的作用,最主要就是透過所謂的「氧化還原反應」,當中含有的次氯酸(HClO)會透過氧化破壞細菌的細胞機能,因此最安全的用法是「加水稀釋達到HClO比例的目的」,才能更好的起到消毒殺菌的效果;而在使用上務必銘記3大要點,分別是「禁止飲用、避免觸摸」「避開陽光及高溫」以及「避免與清潔劑混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清潔#打掃#網路教學#清潔劑#漂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68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