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魚現蹤日本海溝!科學家認證「深海霸主」驚喊:從沒見過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6:10
科學家在8200至8400公尺的海溝深度發現魚類蹤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學家在8200至8400公尺的海溝深度發現魚類蹤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下勘驗作業重大進展!日本南部伊豆小笠原海溝水下約8336公尺處,科學家發現到蝸牛魚(Snailfish)的身影,興奮證實是發現深海生物以來最深的紀錄;而儘管蝸牛魚並不是喊見的魚類,這次在深海發現的則是名為「Pseudoliparis」的品種,科學家也坦言從沒在這麼深的海域發現過。

科學家在日本深海發現蝸牛魚的蹤跡。(圖/翻攝自@rheytah Twitter)

 
根據《BBC》報導,本次研究的首席科學家引述西澳大學(Universityof Western Australia,UWA)深海科學家10年前的預測表示,過去就曾斷定,在水深8200至8400公尺的海域可能發現魚類蹤跡,而在此前觀測得的最深紀錄則是8178公尺、位於太平洋以南的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

蝸牛魚在淺灘也相當常見。(圖/翻攝自@ANTlP0P Twitter)

科學家表示,目前已知的蝸牛魚雖然就有300多種,但大部分都是生活在淺水的,甚至在河流、出海口等處都能見到,然而要在水下8000公尺處生存、承受超過80兆帕(Pa)水壓的物種則實屬罕見;而由於生存環境使然,也讓適應力良好的蝸牛魚成為深海中的另類霸主,但也正因為身體構造已經特化成「適應深海環境」的樣貌,因此若是打撈上岸、魚隻也會因此暴斃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鍋牛魚#海溝#伊豆小笠原海溝#日本#水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40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