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火鍋注意!醫點名1配料「影響鈣質吸收」:別再這樣煮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21:20
形形色色的火鍋料都有各自的「擁護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形形色色的火鍋料都有各自的「擁護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春夏秋冬,火鍋都是不少人熱愛的聚餐選擇之一,而吃火鍋時除了作為主食的各項肉品之外,必不可少的火鍋料更被部分人認為是「火鍋的靈魂」,然而在眾多火鍋料當中,卻有這麼一個名叫「蟹味棒」的東西雖然熱門,但其實對營養素的攝取並沒有太大助益,營養師程涵宇也針對此發文提醒。

火鍋是許多人喜愛的飲食選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專頁發文分享,表示火鍋、壽司店常見的蟹味棒並不是真正的蟹肉,而是「魚漿、澱粉和色素香料」混製而成,也正因為如此,僅管蟹味棒有蟹肉的風味,但營養價值實可謂天差地遠,甚至會因其添加的磷酸鹽類的結著劑「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另外程涵宇營養師也提醒,外層的塑膠袋一定要在下鍋前就拆掉。

蟹味棒屬於可能影響鈣質吸收的加工製品應該盡量少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塑膠於高溫下結構相對不安定」,程涵宇營養師呼籲,不要因為怕蟹味棒散掉而連著塑膠套一起煮,對健康可能造成負面影響。而對比蟹味棒與蟹腿肉之間的營養價值也可以發現,蟹肉不僅低脂、低卡、低碳水,富含的高蛋白質及維生素也能有強化免疫系統及維持血壓穩定的作用,至於加工製成的蟹味棒則還是盡量少吃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料#蟹味棒#澱粉#色素香料#火鍋#營養師#程涵宇#蟹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313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