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要最後吃!蛋白質「正確攝取順序」 選錯豆類=喝油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2:19
蛋白質攝取順序為豆製品→魚→蛋→肉。(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蛋白質攝取順序為豆製品→魚→蛋→肉。(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國民健康飲食指南建議,民眾每日需攝取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質、醣類(碳水化合物),其中蛋白質除了動物性來源,更建議攝取優質的植物性來源。營養師劉雅惠就表示,在挑選植物性蛋白時,可以「豆類」為優先,但她也提醒,豆製品的脂肪含量差很大,若吃錯等於在喝油,不僅熱量翻倍,還會越吃越胖!

更多新聞:體重拉警報!減肥不敢吃晚餐 營養師列4壞處:越減越肥

 

選錯豆類=喝油。(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劉雅惠營養師表示,在挑選蛋白質時,建議攝取順序為豆製品→魚→蛋→肉。她表示,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其與動物性蛋白質最大的差別在於不含乳糖成分、肪脂量較低、飽和脂肪酸低,不僅是素食者重要的蛋白質來源,更是許多健身、瘦身族群除了雞胸肉外最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天天喝飲料險洗腎! 醫揭傷腎飲食第一名:不是吃太鹹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不同豆製品的脂肪含量差很大,若不仔細挑選,不僅熱量翻倍、越吃越胖,甚至等於在喝油。劉雅惠也一併列出不同豆製品的脂肪差異,像是無糖豆漿,190ml熱量為61大卡,脂肪3.6克、小方豆干40公克熱量為62大卡,脂肪3.5克,另外像是傳統豆腐、嫩豆腐、雞蛋豆腐、生豆皮,也都是很適合來拿作為補充蛋白質的食材。

圖/翻攝自營養師Emma臉書

更多新聞:臉爛像毀容!竟是蟎蟲「臉上狂交配」 醫:90%人都有 

但同樣名為豆腐的「百頁豆腐」及「三角油豆腐」,脂肪含量卻超高,前者每50公克熱量100大卡、脂肪6.6克,後者每55公克熱量87大卡、脂肪7.3公克。另外還有「炸豆皮」,經過油炸後,熱量瞬間多出一倍,脂肪含量也從3.3克飆升至11.3克。對此,劉雅惠就提醒,「選錯豆腐真的很可怕」,建議民眾在挑選食材時一定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才不會蛋白質沒補充到,反倒吃下一大堆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雅惠#營養師#蛋白質#豆類#百頁豆腐#炸豆皮#油豆腐#增肌減脂#三大營養素#瘦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