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類食物「比喝油易胖」 營養師曝減肥大忌:戒掉就能瘦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05:42
減肥飲食大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飲食大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少吃了還是胖嗎?說到減肥,許多人的第一直覺都是少吃多動,但明明辛苦計算卡路里、每天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碰,體重還是沒變化嗎?營養師周麗就指出,比起少吃,減肥期間「吃對食物」更重要。她並分享3類超高熱量食物,當心在無意間越減越肥。

營養師建議將含糖飲料替換成無糖茶或黑咖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含糖飲料

吃飽後,胃裡很難再塞下其他食物,卻能喝得下各式飲料。但以一瓶500毫升的可樂來說,熱量約是215大卡,需運動至少30分鐘才能消耗掉。

此外,汽水、奶茶等含糖飲料中,都含有「游離糖」,易造成包括糖尿病、痛風、肥胖、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病症。營養師建議,若能將喝飲料的習慣改成無糖茶或是黑咖啡,對減肥也能事半功倍。

 
更多新聞:午覺別睡太久!超過1小時死亡風險增 醫:30分鐘就夠了

炸物會產生身體難以代謝的反式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不僅熱量超高,更會產生身體難以代謝的反式脂肪,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若想健康,建議將油炸食物替換成較清淡的肉類,不僅能補充蛋白質,還能延長飽足感。

更多新聞:減肥光靠「少吃」沒用!營養師籲養成12習慣:躺著也能瘦

糖油混合物是熱量炸彈。(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糖油混合物

如炒飯、炒麵、蔥油餅、糕點、月餅都是糖油混合物。這些食物都是油+碳水+豐富的調味料組成,雖然又香又好吃,卻是高糖、高脂的精緻食物,更是俗稱的「熱量炸彈」。食用後易引起血糖急速上升,導致多餘的熱量以脂肪形式儲存在體內。

 
更多新聞:不是肚子餓!吃飽肚子發「咕嚕」聲 醫曝8症狀快就醫

營養師提醒,上述3種食物都是減肥期間的大忌,「比喝油胖」。若想要健康瘦下來,建議以原型食物取代精緻食物,並最好吃「菜飯分離」的套餐;若是吃湯麵則盡量別喝湯;甜品、糕點更是「能不吃就別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少吃多動#營養師#熱量#含糖飲料#糖尿病#肥胖#油炸食物#糖油混合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17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