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放室溫」不會壞? 食安專家破迷思:別信英國研究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48
雞蛋應放室溫還是冰冷藏?(圖/TVBS資料照)
雞蛋應放室溫還是冰冷藏?(圖/TVBS資料照)

近來因進口蛋風波,掀起民眾探討雞蛋到底需不需要冷藏的話題。食安專家韋恩便透過粉專說明,雖然英國曾有研究指出,雞蛋可存放在室溫底下,但英台的天氣大不同,若台灣人按照研究方式保存雞蛋,恐會使細菌大量孳生,若不小心吃下肚,輕則頭暈、腹瀉,重則引發急性腸胃炎,甚至食物中毒。

更多新聞:完全甩不掉小腹肥肉?「這些食物」竟是元凶 千萬別再吃

 

雞蛋到底該放室溫還是冷藏?英國《每日郵報》曾委託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的食品檢測實驗室「Food Test Laboratories」進行比較,發現將蛋放在室溫下或冰箱內,皆無細菌孳生;不少英國人也認為,將雞蛋存放於冰箱中,會破壞雞蛋的美味,使其無法與食材完美結合。

圖/TVBS資料照

對此,臉書粉專《韋恩的食農生活》就表示,英國的室溫和台灣大不同,台灣潮濕悶熱的環境,對雞蛋保存相當不利。根據台灣實際得到的實驗數據顯示,雞蛋在常溫下,品質標準(豪氏單位)會快速下降,若以雞蛋最高「AA級」為標準來說,存放在室溫下14天,分數便會掉到及格邊緣,若持續放至21天,則分數就會掉到AA級之外。相對的,若將雞蛋存放在冰箱中,不管是7天、14天或21天,分數都可維持在90分以上。

 
更多新聞:入職健檢被嫌反應慢 離譜醫竟評「智商偏低」:用人請斟酌

韋恩說,從上述例子便可知,很多科學研究都是有條件的,所以要當心服用,「英國研究結果未必可以直接套用在台灣身上」。他也建議,在台灣,雞蛋還是應該保存於冰箱中,至少可以維持一個月的高品質。

雞蛋冷藏保存能延長保鮮。(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老公婚前拒愛愛 人妻初夜驚「只有3公分」:感覺被騙了…

事實上,一篇2012年登於「食品與農業科學雜誌」(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的研究報告就指出,雞蛋保存在高於7.2攝氏度的狀況下,品質會加速惡化。德克薩斯州A&M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家禽科學系調查人員也曾表示,雞蛋最佳的保存溫度,介於攝氏0.6度至2.2度之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冷藏蛋#常溫蛋#韋恩的食農生活#韋恩#食安專家#雞蛋保存#進口蛋#低溫保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52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