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醫教一招不傷身:吃飽還能瘦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22:33
減肥「節食是大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減肥「節食是大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減重的最後一步,往往是最痛苦的,有民眾會選擇什麼都不吃,或採用過激的斷食和運動方法,但體重依然難以下降。醫師建議,什麼都不吃,還不如選擇吃夠蛋白質和油脂,進行蛋白質輕斷食,不僅容易執行,還沒那麼傷身體。

選對食物才能越吃越瘦。(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蛋白質輕斷食」容易執行 還不傷害身體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蛋白質輕斷食不僅容易執行,也不會那麼傷害身體,首先,要先餵飽自己幾天,一定要攝取碳水化合物,讓身體得到休息,解除熱量短缺的警報,接著在身心舒服的假日,進行蛋白質輕斷食,吃至少體重兩倍的蛋白質,以及體重0.7~1倍的油脂即可。

更多新聞:74歲比你年輕!婚紗女王4大凍齡秘訣 堅持17年戒1飲品

 
把油脂吃夠很重要

蕭捷健表示,執行斷食時,民眾常忽略油脂的重要性,每天至少要攝取體重的0.7~1倍的油脂,好維持合成荷爾蒙和皮膚健康。只需一整塊無糖黑巧克力,就可以達到一天45克的油脂攝取量;也可把椰子油或橄欖油加在熱咖啡裡,或是把橄欖油和蛋白粉烤成布朗尼,達成攝取量就行。

減肥不能不吃,更應該攝取好油和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執行蛋白質輕斷食 要注意4點

蕭捷健提醒民眾,進行蛋白質輕斷食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更多新聞:吃甜不怕積脂肪!醫曝先吃足「2營養素」 慢速進食是關鍵

1.盡量選擇富含Omega-3和Omega-9的好油脂,避免會引起身體發炎的飽和脂肪,若吃的是肥肉,就不能算是斷食。

2.斷食有「重新開機」的效果,也能啟動自噬作用,幫助淘汰老舊細胞,因此具有抗衰老效果,問題是什麼都不吃,練好的肌肉都會被自噬掉,因為生長激素效果有限,更得不償失。
 

3.在輕斷食的日子裡,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可以做做瑜伽、拉拉筋即可,心跳過快的運動反而會影響燃脂效果。

4.輕斷食的隔天,千萬不要暴飲暴食,最好要回到低碳日的飲食方式以維持體重,如果要運動的話,還可以吃一些健康的澱粉來幫忙。

 

◎ 資料來源/蕭捷健醫師
 原文請見:完美走完減重最後一步!醫推薦「蛋白質輕斷食法」 執行容易還不傷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重#蛋白質輕斷食#油脂#碳水化合物#斷食#蕭捷健#蛋白質#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5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