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全甩不掉小腹肥肉?「這些食物」竟是元凶 千萬別再吃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4:13
小腹肥肉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腹肥肉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腹肥肉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的困擾,但透過適當的飲食和壓力管理,可以克服此煩惱。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周孟翰曾在臉書指出,小腹大通常是因為皮下脂肪過多、腹腔的內臟脂肪累積過多等問題造成。
  
根據周孟翰醫師的建議,避免攝取不良油脂,如炸雞、鹹酥雞、薯條、洋芋片、蛋糕上的奶油、奶茶等。同時,過量的糖分和酒精也容易增加內臟脂肪的積聚,因此需要適量食用。此外,他還強調水果攝取的重要性,應該在控制果糖攝取的情況下確保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

 
 
醫師建議,避免攝取不良油脂,如炸雞、鹹酥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白質攝取的重要性
蛋白質攝取是甩掉小腹肥肉的重要關鍵。蛋白質有助於維持肌肉質量,提高新陳代謝率,並降低內臟脂肪的積聚。周孟翰建議,可以從多種食物中獲得蛋白質,包括肉類、魚、蛋、豆腐等。增加蛋白質攝取,同時減少高糖高油食物的攝取,將有助於改善身體組成並甩掉小腹的脂肪。
 

壓力對小腹肥肉的影響
 
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壓力對小腹肥肉的影響。周孟翰指出,長期的壓力將導致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增加,這會使脂肪特別容易積聚在腹部。此外,壓力也會導致飲食不當,人們傾向於食用高糖、高油食物或酒精來緩解壓力,最終影響到睡眠品質。
 
壓力管理的重要性
要克服小腹肥肉,壓力管理是不可或缺的。研究表明,多進行瑜伽、冥想、正念、不過度激烈的有氧運動等方式,可以成功減少皮質醇及腹部脂肪。周孟翰建議,抒解壓力需要主動去嘗試,而不是被動逃避,選一個有興趣又適合自己的方式紓壓,才能真正甩掉小腹肥肉。
 
多進行瑜伽、冥想,可以成功減少皮質醇及腹部脂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結來說,要克服小腹肥肉,您需要兩個強大的工具:蛋白質飲食和壓力管理。通過調整飲食習慣,增加蛋白質攝取,同時積極應對壓力,您可以實現小腹肥肉的控制目標,提高整體健康水平。

資料來源:健康2.0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健康#減肥#小腹#小腹肥肉#運動#蛋白質#炸雞#壓力#減肥方法#小腹怎麼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041

0.2813